A-A+

汽车坠河救5条命 90后仅10多秒机智救人

2016年07月05日 杂记, 生活常识 暂无评论 阅读 4,402 次
发稿时间:2016-07-05 09:11:00 来源: 北京晨报 中国青年网

汽车坠河救5条命

近日,汽车坠河救5条命事件曝光后,网友对这个90后机智救人的行动表示十分的佩服,据悉,当时之所以能如此幸运,还有一个原因。在吴清亚、王英等人自救的同时,车厢外,一群好心的群众也展开了一场争分夺秒的营救行动。21岁的兰云超和19岁的刘宏,均是童寺汽车修理厂的修理工。事发时,他们的车就在王英所驾车的前方十几米远的位置。事件到底是怎么样的呢?

7月1日下午4时许,一辆满载5人的小汽车在行至四川富顺县童寺镇康家桥路段时突然失控,横穿过公路后坠入路边的小河中。就在汽车快速下沉的五分钟时间里,依靠车内人员的一个小动作和两名过路小伙子的机智搭救,车上5人全部幸运获救。五人得救后仅10多秒,汽车完全沉入水里。

当天下午,自贡女子王英(化名)驾驶一辆红色两厢小汽车从自贡城区往富顺大坳方向行驶,与之同行的还有丈夫吴清亚、2岁的儿子、10岁的表妹以及70岁的外婆。

“车速并不快,但可能是会车时紧张了,才出了事。”王英告诉记者,由于转向过大,小车直接穿过公路,坠入公路旁的小河里。因为头天下了雨,水流湍急,原本只有五六米宽的河面已增加至10来米,水深更是达到5米。小车在撞断一棵小树后,整个车身掉入河中,并快速向下沉没。

当时,外婆坐在副驾驶,丈夫吴清亚抱着2岁的儿子与表妹坐在后排。由于事发突然,王英只隐约记得,车头先入水,河水往车厢内猛灌,整个车快速下沉,“我当时都吓蒙了,只有老公比较冷静。”

王英的丈夫吴清亚,26岁,从事挖掘机驾驶工作。他告诉记者,坠河的瞬间,坐在后排的他感觉不妙,快速用手拉开了左后侧车门。吴清亚叫坐在旁边的表妹快出去。表妹却怎么也推不开车门。就在这关键时刻,门被外力拉开,吴清亚把表妹推出车厢。“赶快下来,赶快出去。”吴清亚朝妻子和外婆喊。王英和70岁的外婆也逃离了车厢。待吴清亚父子俩离开车厢后大约10多秒的时间,汽车被河水完全淹没……

他们几个都不会游泳,所幸,一位渔夫划着小渔船闻讯赶来,他划船到吴清亚面前,接过孩子,把孩子转移到安全区域。

“我们是从后视镜里看到红车子出事,然后赶紧停车跑回去救人。”兰云超说,二人不假思索,同时跳进河里救人,二人拉开小车的左后侧车门,把靠近车门的一名女孩最先救出来。这也就是吴清亚在车内时所感受到的外力。

其实,兰云超和刘宏不善水性,只能勉强浮游。据两人介绍,救出女孩后,兰云超发现身旁不远处有一根被折断的手臂粗的树干,他一把抓了过来,借助树干的浮力救助车内其他人员。

“要不是他(吴清亚)打开车门、要不是两个小伙子帮忙、要不是那个好心的渔夫,后果真的不堪设想。”吴清亚的母亲告诉记者,等孩子们的身体基本恢复后,一定要登门感谢当天参与救人的那些好心人。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