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在牛的屁股画上眼睛,可以救狮子一命!

2016年07月07日 奇闻轶事, 学习随笔 暂无评论 阅读 3,644 次
来源:趣闻猎奇
   澳洲新南威尔斯大学的Neil Jordan博士,在非洲的波札那进行了一项试验。

为减少狮子被猎杀的情况,Neil Jordan决定,在牛的屁股上画眼睛。

大概有人觉得我说反了。在牛的屁股上画眼睛,这样应该是拿来吓狮子的吧?这么一来,减少的不是应该是牛被猎杀的机率吗?

你理解的没有错,但是只对了一半。

事情是这样的,每天都有狮子因为偷袭牧民们饲养的牛只,而被牧民们报复性的杀害。狮子一旦成为牧民眼中的「害虫」,就会变成猎杀的对象。

所以遏止狮子来偷吃牛,牧民们没有损失,就不会主动去杀害狮子。

不过光靠在牛屁股上画眼睛,狮子就真的不会猎食吗?其实这是有相关经验可以参考的。

在印度,农民为了避免被老虎偷袭,会在后脑杓戴张假面具。

虽然印度的老虎与印度的狮子不同,不过同样都是会先经过仔细观察,再偷袭猎物的行为模式,一旦发现自己的行踪暴露了,就会放弃猎食行为。

基于这样的经验,所以Neil Jordan博士拟定了这个在牛屁股上画眼睛的i-cows计画。

他实际在波札那进行实验,将一牛栏内的39只牛们,一半画上眼睛,再把它们放出栅栏。傍晚牛们回来的时候,屁股上有画眼睛的牛全数回到栅栏内,没画眼睛的只,则有三只被吃掉了。

另一个牛栏,他则把全部23只牛的屁股上都画上眼睛,最后,所有的牛都安全回来了。

Neil Jordan博士与他的团队试验的结果相当成功,当地牧民也因此不再把狮子当成仇敌,除之而后快了。

不过新的任务来了,这么一来狮子们不靠近人类饲养的牛群,那会去哪里找食物呢?

为了继续追踪狮子们的行踪,并且持续进行i-cows计画,Neil Jordan博士决定发起群募,添购更完整的设备。这个好主意既不违反狮子们的天性,也确实减少了它们被人类猎杀的机率,多少无辜的狮子,因为这简单而聪明的好办法而捡回一命啊!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