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围棋国手被扣机场“小黑屋” 靠阿尔法狗救命

2016年07月11日 奇闻轶事, 生活常识 暂无评论 阅读 2,243 次

今天凌晨(2016-07-09),中国著名棋手俞斌九段、唐韦星、连笑等人在多伦多机场被扣!直到有人说到前段时间大热的AlphaGo大战人类的事时,加拿大海关警员们好像听懂了!

加拿大海关(CBSA)的凶猛再次被印证!

这次很 "受伤"的是一群中国最顶尖的围棋国手和随行记者们……

今天凌晨,中国著名棋手俞斌九段、唐韦星、连笑等人在多伦多机场被扣!

话说,这几位围棋界的顶尖高手都是来加拿大参加第13届倡棋杯半决赛的。唐韦星、连笑等人先行抵达,俞斌九段等人大约4小时后也抵达了多伦多。

不料,几乎所有人都被加拿大海关(CBSA)扣下带到"小黑屋"……

围棋国手多伦多机场被扣 靠“阿尔法狗”救命

据知情人事介绍,由于抵达加拿大的中国棋手和记者基本都不懂英文,入境表填写错误,身上没带邀请函……加拿大海关根本不知道这群人是来做什么的?!所以,CBSA要求所有人进入特别检查区~~(大家都很紧张呀)

随行的3位名记透露了各自的经历,他们进入"小黑屋"后发现里戒备森严,都是身披防弹背心、荷枪实弹的人……他们都感到是不是问题严重了?!就对几个下棋的哪用这种架式呀!(呵呵,这还真是误会了,CBSA的人整年都这样哎)

围棋国手多伦多机场被扣 靠“阿尔法狗”救命

由于听不懂问题,他们被CBSA要求在电脑上看自动翻译机来回答问题!

当他们向不懂中文的加拿大海关人员解释围棋这样小众的游戏时,CBSA的警员们感到一脸茫然(都没听说过呀)……

双方越说越糊涂,直到有人说到前段时间大热的AlphaGo大战人类的事时,加拿大海关警员们好像听懂了!

唐韦星随后在朋友圈诉苦:"总算过海关了,海关本想和小华老走一起的,结果别人一指,我想关口在小华老旁边有什么问题也可以说啊,结果我一去别人一问我啥也听不懂,我一脸迷茫这时候小华老在旁边关口笑,邀请函在她那边关口,我这边就被画了个不过。笑笑在我后面以为我过得快,就指着我意思是一起的,也被带坑里了,柁老他们在小华老后面都过去了,我们被复审,还好复审那里有个翻译我们就过去了,其实问的问题也很简单就问你来干嘛的。可我们之前不懂啊……"

围棋国手被扣机场“小黑屋” 靠阿尔法狗救命

随后连笑也发微博感慨,加拿大海关安检的确是严格呀!

说到加拿大海关的严格这已经不是头一回报道了!其实说真的,围棋国手们的遭遇并不算惨啦~~

早先,郭德纲和于谦一行来温哥华演出,就爆出被加拿大海关扣留机场3个多小时才离开……

围棋国手多伦多机场被扣 靠“阿尔法狗”救命

直到有一次记者会上,于谦终于道出,惨遭"盘查"三小时的原因竟然是有加拿大海关认为他们有"移民倾向"。携家带眷来温演出,遭此待遇,于谦很是委屈。

CBSA的警员谁认识郭德纲和于谦呀!他们看见你一家三口,无细软包裹,无往返机票。那肯定是严重移民倾喽……

围棋国手多伦多机场被扣 靠“阿尔法狗”救命

不过,当时还算于谦聪明!他让翻译替转达说:"我们说相声的,说的是嘣甭绷儿,蹦崩蚌儿,憋死牛儿,绕口令儿。要移民到这来非TM饿死不可"!

所以说呀,各位围棋界的大佬们就别伤心了。你看人家郭老师和于谦老师这入关加拿大难度可比你们大多了!你想啊,海关(CBSA)警员问这两位是什么职业时,他们要怎么说?

一定是老实交待:"嗯,我们是说相声的!"

What?!"说相声是什么鬼?"然后,你接着说,"相声,就是我们特意来加拿大给你们讲个笑话……"

你感受一下这么说有多危险!没被立即遣返是有多幸运呀!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