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史上首宗!歹徒不操作 ATM疯狂吐钞7000万

2016年07月12日 奇闻轶事 暂无评论 阅读 2,111 次


来源:苹果日报

史上首宗!歹徒不操作 ATM疯狂吐钞7000万
台湾第一银行今天凌晨对外表示,部分分行ATM提款机遭异常盗领,歹徒没有操作ATM下,共遭盗领7000万元。

一银表示,此案是其中一家分行在连假上班后,发现ATM钞箱异常,经调阅ATM监视影像,发现疑似2名不明人士戴帽子和口罩,在完全无操作ATM的情形下,直接让ATM吐钞后大量提领,并立即将现金装入背包离开,作案过程约5~10分钟,交易皆集中在7/9和7/10,故展开全面清查。

一银表示,目前已紧急报警处理,并向调查局备案,经全面清查银行ATM,初步瞭解可能遭植入恶意程式驱动吐钞模组执行吐钞,因皆属德利多富(Wincor)公司之同一款机型,目前该款机型已全面暂停服务。由于遭盗领之ATM皆非透过本行帐务系统取款,因此并不影响任何客户存款,客户权益完全受到保障,且本案因与帐务及帐户无涉,故与「无卡提款」完全无关。

本案共计遭盗领金额约7000余万元,20家分行共34台ATM发生异常,已请警方积极侦办中,一银表示,短期间造成客户领款不便,也请客户见谅,将尽速查明原因后,恢复正常运作。据了解,一银目前全省共有300台同款型号的ATM,将先暂停运作,待调查清楚后再重新恢复。

据了解,昨晚也有读者向《苹果》爆料,指一银ATM疑遭委外工程师盗领7000万,且嫌犯已出境,对此,一银表示,目前还不确定,将交由警方侦办,一银也说,能不经由银行主机控制个别ATM的人,只有银行行员、负责补钞的保全人员及系统维护人员,未来将从这3方面清查遭植入恶意程式的原因。

史上首宗!歹徒不操作 ATM疯狂吐钞7000万
史上首宗!歹徒不操作 ATM疯狂吐钞7000万
由于此案为国内金融史上首见的犯罪手法,一银也已通报金管会,此重大偶发事件。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