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不吃早餐会让你变胖?

2016年07月15日 奇闻轶事, 生活常识 暂无评论 阅读 2,583 次
健康2016年7月14日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市的咖啡馆Hey Jupiter提供的欧陆式早餐。

David Maurice Smith for The New York Times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市的咖啡馆Hey Jupiter提供的欧陆式早餐。

问:

不吃早餐会导致体重增加么?

在我小一些的时候,妈妈说,如果不吃早餐,我的新陈代谢就会被“训练”得减慢下来,从而导致体重增加和相关的健康问题。可我比较喜欢起床后的一两个小时内只喝茶吃点心。妈妈的理论到底对不对?

答:

数十年来,食品行业一直在宣传这种说法,以便推销他们的早餐麦片。但是,严谨的科学研究并未发现有什么证据可以证明这种理论。

丰盛的早餐有益健康这种说法可以追溯到20世纪20年代,当时有个名叫爱德华·伯内斯(Edward Bernays)的公关大佬领导了一项全国性的媒体宣传活动,鼓励人们早餐吃培根和鸡蛋。而当时,伯内斯先生的一个客户正是销售培根等猪肉制品的比纳肉类加工公司(Beech-Nut Packing Company)。

在随后的几十年里,数十项观察性研究报告指出,吃早餐的人往往更瘦。尽管这些研究并不能证明其中的因果关系,但很多健康专家和食品公司都宣称他们已经证实,吃早餐可以防止体重增加。

然而,在将人随机分为吃早餐组和不吃早餐组的实验研究中,并没有得出此类结论。最近的一项2月发表的研究发现,在六周期间,分配入吃早餐组与不吃早餐组的参与者在“体重和绝大多数健康预后方面”没有什么差异。

该研究的作者、英国巴斯大学(University of Bath)的营养和代谢学副教授詹姆斯·贝茨(James Betts)说:“吃不吃早餐本身并不会影响你的体重。”

贝茨博士说,与随机试验不同,关于吃早餐的观察性研究有可能会造成误导。例如,它们显示,吃早餐的人往往也遵循与身体健康相关的其他行为。与不吃早餐的人相比,吃早餐者一般较少抽烟喝酒,糖的摄入量更少,较多地摄入纤维性食物,锻炼也更加积极。

“我们从观察性研究得知的只是吃早餐的人更瘦。”他说。“但是,在其中发挥因果作用的很可能是其他的因素。”

翻译:任扶摇

本文最初发表于2016年3月11日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