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中国消费者觉醒 加速了苹果衰退

2016年07月28日 苹果 暂无评论 阅读 4,056 次

苹果今天发布了第三财季报告,期内营收424亿美元,同比下滑15%;净利润78亿美元,同比下滑27%。苹果三大业务业全线衰退,手机、平板、电脑无一幸免,在我的意料之中。按地区,苹果在北美的营收同比下滑11%,日本地区增长了23%,欧洲地区下滑7%,大中华区下滑33%,最惨烈。苹果去年在大中华区营收高达132.30亿元,今年第三财季营收仅为88.48亿美元。

苹果为什么会大幅衰退?在我看来,一是苹果缺乏创新,让消费者感到厌倦。乔布斯离开之后,苹果的产品在外观上几外变化,功能也无多大改进。库克时代的苹果产品,已经没有乔布斯时代的灵性,这是苹果最大的危机。

乔布斯在世时,消费者对苹果的新品很期待,每次新品发布都是万人空巷,排队抢购,因为乔布斯会给消费者惊喜。这几年,苹果在吃老本,透支自己,靠着大屏手机,支撑了几年。苹果的变化,仅限于尺寸的变化,那个天马行空的苹果,已经一去不返了。

其次,苹果原地踏步,三星却强势反击,后者凭借双曲面手机,打得苹果很头痛。三星的双曲面手机,被誉为今年最成功的产品,最具科技感的产品,抢占了苹果的风头。

第三,中国手机企业的进步,让苹果失去了很多用户。这两年,中国手机企业逐渐赶上了,华为、vivo、OPPO、金立、小米等,产品日趋成熟,设计也有很大提高,在某些方面甚至已领先苹果。在续航、信号上,苹果手机比较较差,不及中国的华为、金立等。中国企业的进步,加速了苹果的衰退。

第四,消费者的觉醒。苹果凭借工艺和体验,赢得了全球用户,买一部苹果手机,得花去五六千元。但消费者发现,他们成了冤大头,国产手机两三千元很好用。中国消费电子企业工艺的进步,产品质量的提高,让中国消费者重拾起信心。今天,不一定要买苹果的产品才有面子,反而,购买国产手机被认为更有个性。

(文/徐上峰,微信公众号:骚客科技)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