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解放军丢丑 打仗“全靠厨师和女军医”

2016年08月11日 奇闻轶事, 心情故事 暂无评论 阅读 1,876 次

中国96B新型坦克。中国96B新型坦克。

   中方代表队在俄罗斯“坦克两项”射击比赛中出现三发炮弹全部脱靶,引外界关注。

   中方代表队在“坦克两项”比赛中出场较晚,被媒体称作俄罗斯坦克主要对手的中方96B坦克的表现一直为外界所期待,但8月5日的96B首次出场伊朗队和蒙古队的比赛中,三发炮弹全部脱靶,令人颇感意外。

   中方96B坦克一直被外界认为是火控系统先进,但此次在跑圈后进入射击位置的静止射击静止目标却出现全部三发脱靶,不但令国内军迷们震惊,也令外界开始质疑T96的可靠性。

   有中方军事专家解释说,三发全部脱靶原因主要是96B坦克装了上反稳像式火控系统,虽然先进,但结构复杂,此外,炮弹内的发射药温度变化也可导致打不准。但无论如何,同其他坦克在同一气温下比赛,全部打脱靶无论怎么解释也是败笔。

   8月6日的比赛中,中方96b坦克在与俄罗斯队和津巴布韦队比赛中,第一发炮弹仍然只打中了靶标下方的土堆,但之后两发命中。

   8月7日,中方109号坦克同津巴布韦和伊朗比赛中,在越过障碍之后,全速前进,并从侧面撞上了伊朗队的俄制T72坦克,之后轻松超过伊朗队,绝尘而去,获得当日小组第一。

   2016国际军事竞赛总裁判德米德里·戈尔巴千科7日对目前比赛总积分透露说:“现在总分第一的是俄罗斯队,第二名是中国队。第三名是哈萨克斯坦队。

   有俄媒体称,虽然中国的坦克炮打的不准,但中国战地伙食还是值得一尝的。很多现场观众慕名前往中方伙食车前等候。有俄记者称在离开一两个小时回来后,发现对外销售的中国战地伙食已经被一抢而光。此外,现场的中国观众被俄媒体评论为最有组织的观众。

   到目前为止,中国代表对在“野战炊事”项目的射击比赛中夺冠,在圣彼得堡举行的“军医接力”竞赛中,中国女军医获得步枪、手枪团体冠军,其他在哈萨克斯坦举行的“炮兵能手”竞赛中,中方代表队位列单炮赛第三名。其他如“侦察尖兵”、“海上登陆”、“安全环境”、“苏沃洛夫突击”等等项目中均与冠军无缘。

   有评论戏称:除了宣传动嘴之外,真要打起仗来,中方就全靠战地厨师和女军医了。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