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劝告

2016年08月26日 心情故事 暂无评论 阅读 2,942 次

一劝

请您不要跟儿女住在一起,孩子们要求与您同住,您也最好把他们赶出去,哪怕他们去租房。钱可以给他,就是不能同住,只有明白人才懂得这个道理。因为两代人受的教育不一样,价值观与生活方式就不一样。分开住了,才会距离产生亲和美,课本上没有写的法则:分住的距离越远父母与儿女的关系越好。

二劝

您可以永远把您的儿子女儿当做未成年,你怎么使唤打骂都可以,但千万不要把您的儿媳女婿呼来唤去,因为您骂他们一句,他们会记您一輩子的不是。这个世界上,只有他们自己的父母能骂他们,非自己所生所养,就不必去带过了。

三劝

您的儿媳女婿乱买东西、爱看韩剧、迷恋手机、不洗衣服,不愿煮饭、卫生习惯不好、不爱整理家务、不会帶小孩等等,这通通与您无关系,这是您儿子跟她之间或女儿跟他之间的事,你只当没看见就对了。儿媳或女婿的毛病再多您都不能对别人说,这才是您真正爱儿子女儿。否则,要么全家臭名远扬,被人耻笑;要么儿离媳散女离婿散,您的孙子外孙不是没有亲娘亲爹,就是向别人喊奶奶或外婆!

四劝

如果您现在正与儿媳或女儿女婿同住,请不要碰他们夫妻的东西,也不要帮他们洗衣服、每天认真去学校接送孩子而不能有半点闪失。还有三个牢记:

第一,牢记他们向来不吃剩饭剩菜,

第二,牢记他们从不喜欢打扫卫生,

第三,牢记食品过期了,哪怕只一天,马上扔!粮食生虫了,哪怕有几个,全部倒!

不理解也得执行,不习惯也得照办。说白了,与他们同住就是找气生,开始生小气,后来生大气;所以,早一天实现与他们分住是您每天考虑的头等大事。

五劝

您看到他们时,就装作没看见,您就当一句也没听见。您想想,您跟您老公吵架时,会希望您老人介入吗?切记:儿子抱怨的時候,你就多说儿媳的好话;儿媳抱怨的时候,你得多骂您儿子几句;女儿抱怨女婿的时候,你就多说女婿的好;女婿抱怨女儿的时候,你就多骂女儿几句。因为在儿媳和女婿的眼里,“世上只有她妈好”,婆婆或丈母娘浑身上下是毛病!

六劝

孙子外孙的爸和妈是您的儿子与儿媳、女儿与女婿,而不是您与您的老公。所以,您不要抢夺他们教养孩子的权利,哪怕他们再没有水平。因为您的教育方法过时了。所以说,您的隔代教育是下力不讨好,您做不到这一点就是自找苦头吃,放着清闲不清闲,自找苦吃是不是活该呢?

七劝

国家没有专门规定儿媳或女婿必须孝順婆婆或丈母娘,该孝順您的是儿子或女儿。所以说,您一定要牢牢记住“两个必须”: 一是,儿媳或女婿对您的好,必须时常挂在嘴上,对外人要多说多讲;二是,儿媳或女婿对您不孝,您也必须说她孝顺;

除此之外,还要做到“两个忘记”: 一是,您对儿媳或女婿的好,要立刻忘记;二是,儿媳或女婿对您的不好,也要立刻忘记。您做到了“两个必须”和“两个忘记”,再胡搅蛮缠的儿媳或女婿都会慢慢开始“懂点儿事”,因为人心都是肉长的。

八劝

儿子或女儿闹离婚的事不要管,离与不离是他们的事,与你无关。你若是管了,也管不了,最后的结果,不是气得您大病一场,就是落一个“儿子不好婆难缠、女儿不好母难伺”的坏名声。记住,你儿子娶了谁或女儿嫁了谁,谁都得喊你叫妈,他们生的孩子都是你的宝贝孙子或外孙。

九劝 不要把您生活的重心放在儿子、女儿身上,要多规划自己的晚年生活。人生即便已经过半,还有许多有趣的新生事物要学习。一定让自己的晚年生活快乐点儿,请在离世前把所有的存款,甚至财产花光,不要让存款或财产变成遗产,因为您留下的不是财富,而是怨恨,是争斗,是贪婪,是亲情毁灭,即使您留给儿女们一点债务也是很优秀的了。

十劝

尊老爱幼是中国的传统美德,但是您要明白,孙子外孙不是你的宝贝,而是他爸妈的宝贝。您嘴上说说就好了,没有必要为孙子外孙操心操到不吃又不喝,甚至住医院;您孙子外孙的爸妈为了他的宝贝儿子不吃不喝应该,害病住院也应该,甚至割肉换肾都应该;您有了好吃好喝的,第一个想起的人不应该是您的孙子,应该是您自己,因为您已经为您的儿女们操心大半辈子了,现在该保重的是您自己,您的孙子已经比您享受的太多了。

不管您是婆母、岳母,请认真地读一读这篇《劝告》吧,因为谁读谁受益! 如果您愿意发给另一个儿媳、女儿或婆母、岳母,我深信她的家里就会少一点生气,多一点欢乐!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