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浓茶喝太多 当心牙齿掉光

2016年09月11日 生活常识 暂无评论 阅读 2,230 次

李智 不管是红茶或绿茶都含有氟化物──在正常饮用量下,一点都不会出现问题

茶不要太浓
牙齿碎裂、手臂和背部疼痛,一名47岁的女性患者几乎不相信有医生可以找出她的病因,内分泌专家在X光片里找到蛛丝马迹,并且下了一个不寻常的诊断,这名患者到底特律亨利福特医院就诊前,还不忘喝杯茶,她有喝茶的习惯,只有浓郁的茶能让她提起劲做事。
骨头边缘钙化 一动会痛
为了她的背痛问题,她已经到处求医许久,她的手臂、腿和髋部已经痛了5年,放射科医生说,她的下臂尺骨和桡股间有钙化现象,在正常状况下,这两块骨头由结缔组织组成的强韧滑膜连结,使得骨头可以移动,同时也有支撑功能,而病患的骨头边缘看的出来有明显钙化,于是一运动便会疼痛。
高浓度氟化物 引起骨骼病症
病患不只陈述了她的骨头疼痛问题,还提到她所有的牙齿都拔了,她的牙齿一颗颗接着碎裂,所以牙医除了拔牙外别无选择,内分泌医生怀疑,病患极可能患了氟骨症,这种病症是因为身体摄取了过多过高浓度的氟化物而引起的骨骼病症,一个人每日摄取超过20毫克的氟化物十,就会有失去牙齿保健功能的风险。
饮用水中的氟化物太高时,也不能摄取过量,美国很多地区的饮水氟化物,澳洲、马来西亚及哥伦比亚也是,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报告,香港和新加玻的饮用水都有添加氟化物,德国饮用水中则没有添加。
氟化物浓度过量 每公升0.43毫克
这名患者的骨骼疼痛的罪魁祸首却是她的饮食习惯:喝茶,她的茶壶里一天要泡100到150个茶包,而她这个习惯已经持续了17年了,不管是红茶或绿茶都含有氟化物──在正常饮用量下,一点都不会出现问题,但是这名病患超过了每天二十毫克的范围,血液里的氟化物浓度为每公升0.43毫克,一班正常值应为0.1以下。

来源:优活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