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不要当无赖

2016年11月18日 连岳 暂无评论 阅读 2,271 次

2016-11-17 连岳 连岳 连岳

 

图:Jankel Adler

连岳老师你好。

我已经连续半年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了,因为玩期货把所有积蓄全部赔光。我知道抱怨没有用,但是我想把我的经历分享出来。

五年前我开始做股票投资,去年的股灾经历没有伤到我,看到周围人都套牢的时候我的自信心倍增。于是,在股票看不到希望的时候我选择了期货投资。期货我没有碰过,刚开始做几天功夫便亏了五万,于是后面便开不断加仓,最后是把所有积蓄全投进去,刚开始还是赚钱的,后来因为杠杆加的太大不得不平仓。最后出来的时候所有积蓄赔光,还有借的朋友的钱一万,还有刷了两万的信用卡。最后隐瞒不住了,我只能告诉家人,在姐姐的帮助下,今年四月份我退出市场。

但是没想到的是,上个月我又被骗上当了,在xxx交易平台注册了一个账号,刚开始的小盈利让我警惕心放松,开始加大赌注。不用问,一个月的功夫又进去八万,这八万全是刷的信用卡。现在我都不知道下个月怎么把这个窟窿补上,只能走一步算一步,拿工资去补。

玩期货把我折磨的身心疲惫,我真的不想继续这样的生活了,但是又想把本捞回来,就是这样矛盾的心里让我的窟窿越来越大。

这几天有过想自杀的冲动,但是想想为了八万块钱值得吗?但是是不是想到赔这么多,压力还是非常大,我真是恨我自己怎么这么愚蠢。

连岳老师,因为玩的那个交易平台是不正规的,是一种对赌的平台。我想通过维权把钱找回来,有希望吗?我知道这样做很贱,自己玩也是贪心所致,但是这样的黑心平台也没有提前告知我们这么大的风险,而总是告诉我们收益有多么多么得高。我们已经联合了一千名左右的受害者,准备走维权的路。

连岳老师,你有什么好的建议吗,希望你能给我指点指点。

LL

___________

LL:

你说得对,为八万自杀不值得。生命是一个人最大的本钱,遇到难处时,先别想死,得想活下来,活久一点,这些本钱才能变大。

再说了,你欠姐姐钱,欠朋友钱,欠银行钱,即使要死,也得把这些债还了吧?不然未免太卑鄙。

到了把债还清,又会觉得,当时为这点钱要死要活,实在是小题大做。

你损失的钱不多,不超过二十万吧。这点钱买到教训,彻底死心,其实也不错。这教训就是:股票、期货、“对赌平台”,全不是你智力可以驾驭的,借钱炒,那就死得更惨。

你也不要沮丧,巴菲特,他也不敢同时玩这三种游戏,就是在股票市场,股神也只敢碰自己理解的股票。

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包括你,财务安全的最好之路是这条:好好工作,攒钱,买房子,还房贷。希望你以后也走这条路,别想在金融市场兴风做浪。

有句话说得好,上当一次,罪过在骗子,上当两次,怪自己是傻逼。任何错误,找到真正的原因,才可能修正。如果原因是自己傻逼,那就多怪自己,下次就不会那么傻逼。这就是人的成长过程。

你想告“对赌平台”,把钱拿回来。告当然能,无理也可以告,反正最后法院说了算。但钱我估计是没了。真是骗子,你赢了官司,钱他也花了。人家是合法合规的平台,那你告也白告。总之,这八万你就绝了念想,可能更有利心理健康。

说真的,我是不支持告的,即使是对赌平台,那也愿赌服输。

有很多官司,表面上看合法,实际上都是在耍无赖。任何人都得为自己的行为负责,赌博也罢、投资也罢、放高利贷也罢,你的判断,你的冒险,自己承担后果。赢了就笑,输了就闹,真是让人同情不起来,不过一群无赖。

另外,对你姐姐说几话。

我希望她以后再也不要管你了,无论你亏多少钱,都得“冷血”不理,任你自生自灭,这才是帮你。做错事老有人擦屁股,那做错事也就没什么,可以一直做,反正不要自己付成本。

很多家庭有小圣母,他负责照顾家人的一切,而这种家庭,也往往有一个或数个无赖:我生活不好,我投资失败,我家庭不幸,我要买车,我要买房,全是小圣母的责任。

这种家庭,最后必然衰弱与不幸,因为资源全被无赖浪费了。但小圣母的责任大一些,没有他们的大包大揽,无赖成长不了。所以没有小圣母的家庭,成员反而多是正常人。有不成器的人,他的损害也能隔离,赌输了自己还钱,谁也不会浪费金钱去救援。

圣母政客,是国家的祸害。圣母家人,是家庭的祸害。

中国的家庭,往往鼓励圣母,鼓励牺牲,用最出色的孩子补贴最无能的孩子。应该向川普的治家理念学一学,财产主要集中给最有才能的女儿伊万卡,最出色的孩子得到最多,这样家庭的财富才能持续积累,孩子之间的竞争才是良性的,是比赛优秀,而不是无赖得到最多。

祝开心。

连岳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