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大陆搭飞机应怎么称呼空姐?90%人都说错

2016年11月29日 奇闻轶事, 生活常识 暂无评论 阅读 2,632 次

招考空姐如选美,若无姣好的面容,难以被录取。(Photo by 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有文章表示,大陆民航的空姐,有且只喜欢一种称呼,那就是——(就不告诉你)。

乘坐大陆民航客机,怎样称呼空姐才得体呢?近日有大陆社交媒体刊文说,有90%的人都说错,其实空姐有她们喜欢的一个特定的称呼。

“空姐”“服务员”“美女”“哎”“师傅”……搭乘大陆民航,你是不是常听到人们这样来称呼空姐?近日,民航工作者微信公众号“停机坪”发文说,绝大多数人的这些叫法都不对。

文章说,“直接喊‘空姐’,会显得很奇怪;叫‘服务员’,显得自己没有水平;叫‘美女’,显得自己没有修养,还会被人误会成搭讪;叫‘哎’,会被认为不礼貌;叫师傅,显得太智障……”

那么应该怎样称呼空姐呢?文章说,空姐,有且只喜欢一种称呼,那就是——乘务员。

文章解释说,空姐虽然承担起了大部分的服务工作,但她们的职责显然不是以服务为主,“服务员”和“乘务员”,这其间还是有很大差距的。

乘务员的工作包括了救死扶伤,组织撤离,野外生存,甚至荒野求生等等的内容,可不是简简单单的端茶送水。

称呼“服务员”,会被理解为“这位旅客并不懂我的工作”,而称呼“乘务员”则会被空姐所认可。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