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为什么我鼓励你喝威士忌?

2017年01月05日 奇闻轶事, 食品安全卫生 暂无评论 阅读 2,670 次

为了预防牙疼,晚上我总会喝点苏格兰威士忌;我从没牙疼过,也不希望自己有这种体验,所以我要一直喝威士忌预防。美国著名作家马克?吐温(Mark Twain)如是说!我们姑且把这当做是这位幽默大师想喝威士忌的借口,就不去讨论威士忌究竟有没有预防牙疼的功效了。我们更关心的是,长期适量喝点威士忌究竟有哪些好处呢?

01.威士忌是长寿老人的秘密武器

最近,一位 110 岁的英国老奶奶格雷丝?琼斯(Grace Jones)在其生日后上透露,威士忌正是她长寿的秘密。她表示自 50 岁起,她都会在睡前喝点威士忌,60 岁时她依然觉得精力充沛。如今已经坚持了 60 年,但她从没想过要放弃这一习惯。而且她的医生也建议她要坚持喝威士忌,并说这对她的心脏有益。

在英国还有一对长寿夫妇,两人加起来已经 200 多岁了,妻子菲莉丝表示每晚睡前都要喝一小杯威士忌,目的是帮助睡眠。去年,英国也有报道称,长寿老人纳扎尔?辛格(Nazar Singh)在自己的 111 岁生日聚会上透露非常爱喝威士忌。

类似的报道还有很多,总之已经不止一两个人宣称威士忌有帮助长寿的功效了。这些长寿老人之所以大多来自英国,也和英国人一向喜欢喝威士忌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尤其是苏格兰威士忌还有着“英国国酒”的美誉。而且,威士忌还被英国人称为“生命之水”,这的确是让生命不息的生命之水。

02.预防癌症

2005 年,吉姆?史旺博士(Dr. Jim Swan)在英国格拉斯哥(Glasgow)举办的欧洲医学实验室会议上表示:“研究显示,喝单麦威士忌对人体健康更有益。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单麦威士忌中含有更多的鞣花酸。”很多人都知道,鞣花酸对化学物质诱导癌变和其它多种癌变都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如肝癌、肺癌、食管癌、结肠癌和皮肤肿瘤等。

03.预防和治疗感冒

有谁告诉过你一杯热威士忌可以有效地治疗感冒和咳嗽吗?挑一款上好的威士忌,然后加入一点热水,1 匙蜂蜜和一点柠檬汁,然后趁热喝下去。这样对那些咳嗽(喉咙发痒)的人尤其适用,因为适量喝点威士忌还可以起到止咳糖浆般的作用。

04.降低中风风险

老年人因脑血栓引起的中风最为常见,而长期适量饮用威士忌可以帮助降低缺血性中风的风险。据调查,那些经常适量喝点威士忌的人中风的风险要降低 50%。这是因为适量喝点威士忌有助于放松动脉壁,确保血液可以畅通无阻的流动。而且研究表明,相比滴酒不沾的人,一天一杯威士忌可以更加显著地起到预防中风的作用。

05.预防痴呆

每周喝 1-6 杯威士忌,可以有效降低患上老年痴呆的风险。在 2003 年进行的一项研究中发现,喝威士忌可以降低患阿尔兹海默病和痴呆症的风险,改善认知功能。如果你担心大脑功能在晚年退化的话,不妨从现在开始适量喝点威士忌吧!

06.保护心脏

在 1998 年进行的一项科学研究中发现,适量喝点威士忌可以减少人体患心脏病的风险,同时提高人体抵抗疾病的能力。因为威士忌可以降低内部血凝块风险,保护心脏动脉不被堵塞,并减少动脉硬化和血栓的形成;同时也可以提高有益胆固醇的含量,并降低动脉中的脂肪含量。低密度脂蛋白的氧化是造成心脏病的主要原因,而这些抗氧化物质正好可以防止其氧化。

07.减轻压力和焦虑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人的压力也越来越大。然而,并非每个人都懂得如何有效地派遣压力。其实适当喝点威士忌可以快速安抚紧张的神经,帮助赶走焦虑并放松身体,同时还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给内脏器官提供多氧的新鲜血液。

08.帮助控制体重

威士忌几乎不含任何脂肪,热量也非常低,1 shot 威士忌的热量仅为 0.04 卡路里,因而可以有效帮助控制体重。更重要的是,威士忌还可以帮助消化,同时可以降低因消化不良而造成的风险。例如在西方,人们就喜欢在饭后来杯威士忌。而且,饭后喝威士忌还能降低食欲,因而可以有效防止暴饮暴食。

09.增强记忆力

正如前文所述,威士忌可以保护大脑健康,在促进血液循环的同时也可以提高人的记忆力,使大脑活动效率更高。即使是在晚年,适量喝点威士忌也可以让大脑更清晰,并让脑部神经保持正常运作。

10.可以暖身

威士忌是一种高度酒精饮料,不少人都喜欢在冷天喝点威士忌来暖身。而且威士忌本身具有耐寒的特点,即使在零下 30℃,它依旧可以保持液态。因而有些南极探险家在出发前,都会提前备上威士忌。

当然,以上所有的功效或基于科学研究,或来源于生活经验,总之适量喝点威士忌对人体的好处不容估量。不过仍需强调的是,威士忌虽好,但也不能贪杯哦!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