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一碗面而已(看懂的人,了不起!)

2017年02月12日 心情故事, 心灵鸡汤 暂无评论 阅读 3,192 次

有一个故事说:有一天,有人问一位老先生,太阳和月亮哪个比较重要。那位老先生想了半天,回答道:“是月亮,月亮比较重要。”“为什么?”“因为月亮是在夜晚发光,那是我们最需要光亮的时候,而白天已经够亮了,太阳却在那时候照耀。”

你或许会笑这位老先生的糊涂,但你不觉得很多人也是这样吗?每天照顾你的人,你从不觉得有什么,若是陌生人偶尔帮助你,你就认为他人好;你的父母家人一直为你付出,你总觉得理所当然,甚至有时候还嫌烦;一旦外人为你做出了类似行为,你就会分外感激。这不是跟“感激月亮,否定太阳”一样糊涂吗?

有个女孩跟妈妈大吵了一架,气得夺门而出,决定再也不要回到这个讨厌的家了!一整天她都在外面闲逛,肚子饿得咕噜咕噜叫,但偏偏又没带钱出来,又拉不下脸回家吃饭。一直到了晚上,她来到一家面摊旁,闻到了阵阵香味。她真是好想吃一碗,但身上又没钱,只能不住地吞口水。

忽然,面摊老板亲切地问:“小姑娘,你要不要吃面啊?”她不好意思地回答:“嗯!可是,我没有带钱。”老板听了大笑:“哈哈,没关系,今天就算我请客吧!

女孩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她坐了下来,不一会儿,面来了,她吃得津津有味,并说:“老板,你人真好!”

老板说:“哦?怎么说?”女孩回答:“我们素不相识,你却对我那么好,不像我妈,根本不了解我的需要和想法,真气人!”

老板又笑了:“哈哈,小姑娘,我不过才给你一碗面而已,你就这么感激我,那么你妈妈帮你煮了二十几年的饭,你不是更应该感激她吗?”

听老板这么一讲,女孩顿时如大梦初醒,眼泪瞬间夺眶而出!她顾不得吃剩下的半碗面,立刻飞奔回家。

才到家门前的巷口,女孩远远地看到妈妈,正焦急地在门口四处张望,她的心立刻揪在一起!女孩感觉有一万遍的对不起想对妈妈说。但她还没来得及开口,就见妈妈已迎上前来:“哎呀!你一整天跑去哪里了啊?急死我了!快进家把手洗一洗,吃晚饭了。”

这天晚上,这个女孩才深刻体会到妈妈对她的爱。

当太阳一直都在,人就忘了它给的光亮;当亲人一直都在,人就会忘了他们给的温暖。一个被照顾得无微不至的人反而不会去感恩,因为他认为,白天已经够亮了,太阳是多余。

希望我们每个人都知道太阳和月亮哪个更重要。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往往忽视了自己已有的,认为他们是理所当然,对于自己没有的,又会抱怨命运的不公,仿佛这个世界欠我们很多。

其实,感恩也可以是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正如有些人听说,要感激那些伤害你的人,因为他磨练了你的意志;感激那些欺骗你的人,因为他丰富了你的经验。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谢命运,感激一切使你成熟的人,感恩周围的一切。

拥有感恩的心,需要我们用心去观察,用心去感悟,更需要我们去爱。草木旺盛地生长,为的是报答春晖之恩;鸟儿拼命觅食,为的是报答哺育之恩;禾苗茁壮地成长,为的是报答溪水的滋润之恩;孩子努力学习,为的是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

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常怀感恩之心,以德报德,知恩图报,无愧于心,潇洒坦然在人世间走一回!

学会感恩吧!你感恩生活,生活将赐予你灿烂的阳光;你怨天尤人,最终可能一无所有!不是吗?云卷云舒、花开花落都值得我们去珍惜,感激月亮,更要感激太阳!

4个故事,献给那些过河拆桥且不知感恩的人!


每天给他一块钱,只要有一天不给,他便会记恨。每天给他一巴掌,只要有一天不给,他便会感激!

别人帮你!那是情分!别人不帮你!那是本分!! 下面的三个故事说穿了很多人,也很有道理。

 

一、

甲不喜欢吃鸡蛋,每次发了鸡蛋都给乙,刚开始乙很感谢,久而久之便习惯了。

习惯了,便理所当然了。

于是,直到有一天,甲将鸡蛋给了丙,乙就不爽了。

乙忘记了这个鸡蛋本来就是甲的,甲想给谁都可以。为此,他们大吵一架,从此绝交。

 

二、

有一年,很热的夏天,一队人出去漂流。

女孩的拖鞋在玩水的时候,把拖鞋掉下去了,沉底了。

到岸边的时候,全是晒的很烫的鹅卵石,他们要走很长的一段路。

于是,女孩儿就向别人寻求帮忙,可是谁都只有一双拖鞋。

女孩心里很不爽,因为她习惯了向别人求助,而只要撒娇就会得到满意地答复。

可是这次却没有。她忽然觉得这些人都不好,都见死不救。

后来,有一个男孩将自己的拖鞋给了她,然后自己赤脚在那晒得滚烫的鹅卵石上走了很久的路。

还自嘲说是铁板烧。

女孩表示感谢,男孩说,你要记住,没有谁是必须要帮你的。

帮你是出于交情,不帮你是应该。

女孩记住了男孩的话,自此以后学会了对施以援手的人铭记在心,并给以更大的回报。

 

很多时候,我们总是希望得到别人的好。

一开始,感激不尽。

可是久了,便是习惯了。

习惯了一个人对你的好,便认为是理所应当的。

有一天不对你好了,你便觉得怨怼。

其实,不是别人不好了,而是我们的要求变多了。

习惯了得到,便忘记了感恩.

 

三、

傍晚,一只羊独自在山坡上玩。

突然从树木中窜出一只狼来,要吃羊,羊跳起来,拼命用角抵抗,并大声向朋友们求救。

牛在树丛中向这个地方望了一眼,发现是狼,跑走了;

马低头一看,发现是狼,一溜烟跑了;

驴停下脚步,发现是狼,悄悄溜下山坡;

猪经过这里,发现是狼,冲下山坡;

兔子一听,更是箭一般离去。

山下的狗听见羊的呼喊,急忙奔上坡来,从草丛中闪出,一下咬住了狼的脖子。

狼疼得直叫唤,趁狗换气时,怆惶逃走了。

回到家,朋友都来了。

牛说:你怎么不告诉我?我的角可以剜出狼的肠子。

马说:你怎么不告诉我?我的蹄子能踢碎狼的脑袋。

驴说:你怎么不告诉我?我一声吼叫,吓破狼的胆。

猪说:你怎么不告诉我?我用嘴一拱,就让它摔下山去。

兔子说:你怎么不告诉我?我跑得快,可以传信呀。

在这闹嚷嚷的一群中,唯独没有狗。

 

真正的友谊,不是花言巧语,而是关键时候拉你的那只手。

那些整日围在你身边,让你有些许小欢喜的朋友,不一定是真正的朋友。

而那些看似远离,实际上时刻关注着你的人,在你快乐的时候,不去奉承你;在你需要的时候,默默为你付出、关心你的人,那才是真正的朋友!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