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手残党和水逆党的福音!不怕杯子倒!

2017年02月24日 生活常识 暂无评论 阅读 2,763 次

水,既是每个人不可或缺的东西,也是可以让人心烦意乱的东西。为什么呢?因为下雨?因为洪水?NO,NO,NO,就是因为,它导电!对于现在的我们,电子产品早就成为了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必需品,电视、空调、手机等等,它们的共同之处就是都要用电,导电的水也就成了总让我们心烦意乱的“捣蛋鬼”。对于一些天天要用到的物品,能防水也渐渐成为了重要的一个功能,比如手机。

手残党的福音——手机防水

桌上的水杯倒了-水撒到手机上-手机死机,这基本就是一个“手残党”或者正在经历“水逆”的可怜人极有可能遇到的问题。最简单的办法,可不是求签拜佛,换个防水的手机不就好了?下雨也不怕、撒水也不怕,手机脏了直接水洗,游泳时还能拍照,简直是“福音”。现在市面上的旗舰机渐渐都把防水作为了一项重要的功能,比如:iPhone7、三星S7、SonyZ5等等,既然有了选择,那自然就有了比较。“Sony大法”毕竟小众,那我们就来对比一下iPhone7和三星S7吧。

IP67和IP68

具有防水功能的手机会列出一个叫做防水等级的数据,iPhone7的防水是IP67,三星S7是IP68,其中,第一位数字表明设备抗微尘的范围,最高级别是6;第二位数字表明设备防水的程度,最高级别是8。防尘6级都是最高不用多说,那么防水等级的7和8差了多少呢?形象的解释一下,当你想拿着手机放进泳池拍张“水下大片”的时候,如果手一滑,手机沉底了,那么三星S7拿起来接着用,而iPhone7可能就再也“拿不起来”了。如果你撒的是饮料,三星S7甩甩就接着用,而iPhone7尤其是iPhone7 plus那个脆弱的漆面,呵呵,您还是趁早买个保护套吧。

防尘等级

 5 防止外物及灰尘 完全防止外物侵入,虽不能完全防止灰尘侵入,但灰尘的侵入量不会影响电器的正常运作
   6 防止外物及灰尘 完全防止外物及灰尘侵入

防水等级

 6 防止大浪浸入 装设于甲板上的电器,可防止因大浪的侵袭而造成的损坏
 7 防止浸水时水的浸入 电器浸在水中一定时间或水压在一定的标准以下,可确保不因浸水而造成损坏
   8 防止沉没时水的浸入 电器无限期沉没在指定的水压下,可确保不因浸水而造成损坏
功能的加法和减法

手机的防水功能是由密封圈、防水涂层、防水膜等等技术共同实现的,三星手机在具有方式功能的同时,保留了每一个手机的插口和按键,而反观iPhone7,又是去掉耳机插口又是去掉home键,这样确实减少了进水的可能性,但是,总让人觉得像是一种逃避的“减法”。而三星S7在保留插口和按键的同时,防水级别还要更高,用“加法”的方式来让手机获得更好的方式性能,哪家更有诚意,就不用多说了。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