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肉包子打girl

2017年03月18日 心情故事, 生活常识 暂无评论 阅读 1,985 次

 我的这些纸片随我的文字满天飞舞,如大雪鹅毛般纷至沓来积在身后堆垒成山,冰封成我的感觉仓库,记忆泉源,时光档案,一步脚印。

今晚是我的女孩第一次来我家吃饭,全家都高兴就数母亲最忙碌。母亲最拿手的是三鲜切馅猪肉包分烫面和发面两种,肉馅用料讲究用一年生猪前膀肥瘦要三七开最好,把刀磨快先切片再切条最后的肉丁要同筷子顶一样大小。煮好花椒盐水放凉把肉馅浆在盆里,加葱姜末酱油五香粉花生油少许腌制半天以上。切好的紫皮圆葱与肉馅一比一调好用舌尖凭味咸淡,再加海米木耳蛋糕丁淋上香油备用。用老面发面,用滚水烫面,一律皮薄馅大元宝圆包。双层大铝锅上炉,家用鼓风机大火烧开水气如锅炉鼎沸,持续二十分钟。就是开锅捡拾装盘的几分钟最难熬,瞬间满屋烫面包子肉香,发面包子皮香,蛮有经验的我赶紧把嘴闭上,因为此时不用肉包子堵上嘴,满嘴的哈喇子就会向外淌。这一切基本都是母亲一人所为,我只是打下手。有了鼓风机不再用我拉风箱,擀包子皮也不用我都是母亲把手一摁,我的任务就是扒蒜皮看时间别碍事准备小碗把香油小心滴进香醋里千万别倒多。母亲指挥我准备的时间很有数,一锅包子包好恰好是装锅时间,母亲装锅把包子围成圈状等距离不会像我一样把包子挤在一起,蒸熟出锅捡拾包子不会破皮不怕烫手,每人吃几个包子心里有数不会少给一个但对首次来的媳妇都是多给。据已经过门的嫂子们说,要不是看在你妈包的肉包子好吃的份上,俺才不到你们家呢。我的女孩虽是第一次来我们家吃饭,但肉包子端上来朝她发威没客气,她吃起来也没客气,我也不让她客气,我们全家也都不好客气。

我的那些曾经的女孩子们,今天我终于有了我的可爱,就要与你们说再见,但我不会忘记,你们已经在我心中变成一个个音乐符号,也是我曾经弹奏过的乐章,但她来了有她在,就不会再重复演奏。但我的情河,却是从你们开始的流淌。

明天,我的女孩休班要回老家看望奶奶,她的老家在城西农村紧邻车站西货场有十多里地。我说给你奶奶带去二斤元宵,也问个好。她说这次回家跟奶奶叔叔说一声,上次与我一起来相亲的那个女孩是我妹妹,是我叔的女儿,下次我们就一起回去。

我的女孩她自己跟我说她是八七年八月刚调到这里工作,一来就有人介绍对象,见了几个面都是一见就黄,跟一个处对象有月余却始终没来感觉刚吹不久,你就来了。

我想,无论怎样。我会好好爱你,也请你原谅,我是很寻常的一个男人,普通到扑通掉进水里也不会砸出浪花惹人怜惜的那种男人,我还是一个在你之前不知道女人的男人,这可真是千里有缘来相会啊。今天你来了,我就不会再放手,好好爱你。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