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不是童话!在北京房价1400元时郑渊洁买了10套房

2017年04月18日 奇闻轶事 暂无评论 阅读 2,407 次

童话大王郑渊洁在作家榜里持续上榜而且名列前茅,让很多人误以为这仅仅是一种“情怀”。作家榜品牌创始人吴怀尧表示,郑渊洁能够在过去的30年里受到众多读者的喜爱,不仅在于作品中天马行空的想象,更在于他对读者的真诚。

今年1月,郑渊洁的父亲郑洪升在自己的微信公众号上回忆了一段往事,提到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郑渊洁每天收到大量小读者来信,以致于北京市邮局为他设立了专门的邮箱。最多的时候,每天的小读者来信数以千计。当家里的读者来信越来越多时,放不下怎么办?郑渊洁决定买房子让小读者来信住。当时北京的房价是每平方米1400元,郑渊洁一口气买了10套房子让信“住进去”。

如今,这些房子的价格已经翻了几十上百倍,有人认为它只是一个段子。记者向郑渊洁求证时,得到了肯定的回答:“这是真的,当时每天都收到几百封来信,我雇了好几个人帮我拆信,然后归纳出来,每天给我看二三十封,也回一部分信。后来,信越来越多,家人就说,这些信你得处理掉,它们跟人抢地方了。我说,一封信都不能扔,因为这是孩子们对我多大的信任啊,我得买房子给它们住。”

于是,郑渊洁便开始找房子,按照当时1400块钱一平方米的价格买了十套房子。“当时也不知道互联网发展那么快,手写的信会变少,我当时预见的是信会越来越多,所以就买了十套。

郑渊洁说:“这十套房子从来没住过,从来没出租过,从来没出售过,都还在,信也住在里面。这件事情给我的感受就是要善待读者,一是把作品写好,让读者看完有收获;二就是善待读者的来信,和他们签名合影什么的,有求必应。我从来不理财,不会买股票,不会买理财产品,从来都不会。现在这些房子都是‘学区房’了,现在一想,这就是最好的理财。”

来源:《华西都市报》

附:

1985年《童话大王》创刊,在长达25年的时间里他是这本杂志的唯一撰稿人,至今作品超过2000万字,杂志总印数逾亿册;在没有互联网的时代,他收到十余万封小读者来信,如今把它们藏在100平方米的房子里;2009年,他以2000万的版税收入,荣登中国作家富豪榜首富宝座。[1]  专门刊登郑渊洁一个人的作品。1988年最高时发行超过100万册每月,郑渊洁所出版书刊正版总印数已逾亿册。1991年台湾《童话大王~郑渊洁作品月刊》创刊。1992年创办了郑渊洁少儿用品开发有限公司。从2002年1月起,大陆的《童话大王》不再刊登他的新作品,长篇小说《鬼车》未在《童话大王》上刊登完,而郑渊洁许诺的长篇小说《仇象》更是未按期刊登,但是郑渊洁也在多种场合表示这样并非出于自愿。自2004年7月起,《童话大王》重新刊登郑渊洁新作,但依旧没有能够刊登在2002年停止连载的长篇小说《鬼车》。

简介

编辑

中国的童话大王是郑渊洁。1985年创办的《童话大王》月刊,专门刊登郑渊洁一个人的作品。1988年最高时发行量超过100万册每月。郑渊洁所出版书刊正版总印数已逾亿册。1991年,台湾《童话大王~郑渊洁作品月刊》创刊。1992年创办了郑渊洁少儿用品开发有限公司。
1993年当选首届北京市十大杰出青年。从2002年1月起,大陆的《童话大王》不再刊登他的新作品,长篇小说《鬼车》未在《童话大王》上刊登完,而郑渊洁许诺的长篇小说《仇象》更是未按期刊登。引起很多读者的不满。但是郑渊洁也在多种场合表示这样并非出于自愿。然而自2004年7月起,《童话大王》重新刊登郑渊洁的新作,但是依旧没有能够刊登在2002年停止连载的长篇小说《鬼车》。
1985年,专门刊登郑渊洁作品的《童话大王》杂志创刊,《童话大王》是郑渊洁童话专刊,全部刊登郑渊洁一人的作品。《童话大王》是皮皮鲁、鲁西西、舒克、贝塔和罗克的家,创办20年来在海内外影响颇大,是中国发行量最大的纯文学月刊,月发行量最高时逾百万。这种由一人作品支撑的持续20年大发行量纯文学月刊在古今中外文学、出版史上尚无先例。《童话大王》是一本适合全家所有人阅读的刊物,老少咸宜。郑渊洁的作品被《童话大王》杂志垄断,其他任何报刊都没有郑渊洁作品。
《童话大王》在邮局订阅和零售,每本96页,定价10元,月初出版,订阅代号22-89。国外订阅:北京399信箱,国外订阅代号:6093M。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