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逗比”菲利普亲王宣布退休 毒舌语录无人能及

2017年05月05日 奇闻轶事 暂无评论 阅读 2,260 次

当英国王室本周四紧急召集英国及国际媒体记者早上8点聚集白金汉宫时,外界最担心的就是91岁女王和95岁亲王的健康。现在,人们悬着的心可以放下了。

"逗比"菲利普亲王宣布退休 毒舌语录无人能及

(德国之声中文网)"英格兰女人不会做饭。"希腊出生的菲利普亲王1966年参观苏格兰女子学院时曾说了这样一句话。是王室的御茶餐宴不对亲王胃口,还是希腊的烤肉夹饼和橄榄更让亲王怀念?

1986年,随同英国女王访华的菲利普亲王出席了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的一次活动,会上他说:"有四条腿但不是椅子,有两只翅膀但不是飞机,会游泳但不是潜艇,广东人都会把它吃掉。"不过,这个段子并非亲王的发明,只不过被亲王随口拈来而已。在访华之行中,他还对西安的英国留学生说:"在这儿待久了,小心变成眯缝眼。"

"逗比"菲利普亲王宣布退休 毒舌语录无人能及

菲利普亲王似乎从不在意会冒犯东道主。1991年,他因在环保方面的贡献在泰国受到表彰,谈及泰国的环保,他说,"你们国家是声明狼藉的濒危物种交易中心。"1992年访问澳大利亚时,亲王被问道要不要摸一摸考拉。"喔,不了,我怕染上可怕的疾病",亲王立即回答说。不过,十年后再访澳大利亚时 ,菲利普亲王就显得亲切多了,他只是向一位原住民领袖问道:"你们还扔长矛吗?"

有时候,人们分不清菲利普亲王是讽刺挖苦大师呢,还是说话不经大脑。当受到穿长袍的尼日利亚总统迎接时,他说:"您看上去好像要上床睡觉了嘛。"1994年在参观加勒比的一个博物馆时,他问馆长:"你们多数人是不是都是海盗的后代啊?"1998年,他对一个徒步穿行巴布亚新几内亚的英国同胞说,"您居然做到了没有被吃掉?"

菲利普亲王的"毒舌"似乎连孩子也不放过。1999年,他对一群站在正在演奏的铁皮鼓乐队旁的聋哑孩子说,"听不见吗?如果你们站在旁边,难怪要变聋。"2001年,一个13岁的胖男孩说他今后想当宇航员,菲利普亲王回答说:"你永远飞不起来,你太胖了。"

"逗比"菲利普亲王宣布退休 毒舌语录无人能及

当然,菲利普亲王对独裁者也是毫不客气。1962年他对巴拉圭的独裁者斯特罗斯纳说,"生在一个不由人民统治的国家挺享受的吗? "

一生走在女王身后的菲利普亲王、爱丁堡公爵自然也不忘调侃自己。在澳大利亚,他结识了一对夫妇,丈夫说,"我太太是哲学博士,比我重要多了。"菲利普亲王立刻应到:"我们家也有这个问题……"

就在宣布菲利普亲王将退休的前一天,身板硬朗、思维敏捷的他才出席了伦敦板球场的揭牌活动,并调侃说自己是"世界上最有经验的揭牌人"。

等到菲利普亲王今秋真的退休了,他的"毒舌"将放在哪里呢?英国王室不乏接班人,但这些政治超不正确的语录似乎再无人能及。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