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日媒:疲惫不堪!中国人正在面临可怕的“SNS地狱”

2017年05月19日 奇闻轶事 暂无评论 阅读 2,878 次

 日本《读卖新闻》5月16日文章,原题:在“SNS(社交平台)地狱”中疲惫不堪的中国人  如今在中国可以说“没手机活不下去”。但这种除了睡觉几乎机不离手的状况已开始让中国人渐感疲惫。由于微信好友太多,一人同时使用两三部手机的现象并不鲜见。每天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查看微信。只要有来信就立即回复,且往往能马上收到对方信息。如此,一天中很多时间都花在这上面。

SNS互联网社交

如今在中国,用微信等社交平台进行工作和业务联系的频率已很高。小企业主郭琳(音)有1500多名微信好友,除了业务伙伴和客户,还有老师、父母亲朋及同窗好友。仅与朋友之间的联络,每天就要花去她三四个小时。出于礼貌,对源源不断的无聊信息她都会回复。频繁的信息往来令她不胜其烦。

像郭这样陷入“SNS地狱”的人很多。中国人重视与家人和亲友的关系,但互动聊天如今也给他们带来负担。中国人曾为买火车票这类生活琐事而疲惫奔波。如今这种疲惫转移到SNS上来。(作者中岛惠,丰豆译)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