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超实用键盘功能大全 赶紧收藏了!

2017年06月06日 学习小计 暂无评论 阅读 2,425 次

只要善用快速键,可以帮你省下可观的时间!

电脑键盘顶部的F1到F12有什么功能呢?Tab、Ctrl、Shift、Alt又有什么好用的秘诀呢?

这些键在过去的DOS系统中很实用,但是在windows作业系统中,很多功能键都被鼠标取代了。然而,这些功能键仍然有一些很便捷的作用,还能互相组合成快速键!只要善用快速键,可以帮你省下可观的时间!

1、当你需要帮助时,按F1,Shift+F1或Win+F1就对了!
F1:如果你在某个程式中需要说明或协助,
例如在excel中遇到不会操作的状况,请按下F1。就可以取得office线上说明,或是叫出Office小帮手;如果你是在资料夹或桌面,按下F1会出现Windows的说明程式。简而言之,只要使用上有问题,按下F1就对了!
如果你正在使用某个程式,需要Windows帮助时,可按下Win+F1快速键叫出帮助程式。(“Win”是在空白键左边,状似旗帜的按键),而按下Shift+F1,会出现“What's This?”的帮助视窗。

2、帮档案改名字,用F2替代右键吧!
如果你想修改资料夹或档案的命名,只要选取后按下F2,就会执行[重新命名]功能,相当于你按右键后选择重新命名。

3、快速关闭视窗,就靠ALT+F4
如果老板正朝你走来,你想要快速关闭使用中的程式或文件,可以直接按ALT+F4,不必再手忙脚乱地把鼠标移到X符号上了。

4、F5不只能重新整理网页,也能重新整理资料夹!
F5是重新整理键,用来更新你正在使用的网页或资料夹的内容。
F5非常好用,假设你插入一个新的光盘,但是你的萤幕仍然显示前一个光盘的内容,这时只要按下F5更新萤幕,就可以看到新插入的光盘内容了。

5、Ctrl+F6、ALT+Tab帮你快速切换视窗
档案开太多,让你切换时花很多时间吗?Ctrl+F6可以帮助你在最近开启的几个Word档中作切换,而ALT+Tab可以在所有开启的程式和档案中作快速切换。

6、担心写错字?按F7帮你拼字检查!
很多人不知道Office有拼字检查功能,更多人不知道它的快速键就是F7,在你写完文章后,按一下F7就可以检查中英文拼字是否正确,让你省去选取[工具]功能表[拼字检查]的时间。

7、Windows Media Player快速调整音量,就靠F9和F10
F9和F10在Windows中没有任何作用,但在Windows Media Player中非常好用,F9可以用来快速降低音量;F10则是提高音量。

8、用F11,让使用中的视窗瞬间变成全萤幕
在windows工作时,按下F11会使IE浏览器或资料夹变成全萤幕模式,此时功能表会消失,只剩下重要的工具列,让你可以在萤幕上看到更多的资讯,再按一次F11就能让视窗恢复原始大小。

9、快速储存盘案,使用Shift+F12、Ctrl+S最便捷
Shift+F12、Ctrl+S都是[档案]功能表上的[储存]指令的快速键,这两种组合键都能帮你立刻储存盘案,其中Ctrl+S的S是save的简称。

10、Ctrl+F12、Ctrl+O一秒内开启旧档,F12帮你另存新档
F12组合键的功能很多,除了上面提过的Shift+F12之外,单按F12或Ctrl+F12也有功能。
Ctrl+F12和Ctrl+O都等于[档案]功能表上的[开启旧档]指令,这两种组合键都能帮你一秒内开启旧档,其中O是old file的简称。
F12在Windows中没有作用,但在Office中,
按下F12会快速弹出[另存新档]的视窗,Ctrl+N也有相同功能,N是New file的简称。简而言之,F12都和档案的储存有关。

11、找不到页面中某个字词?Ctrl+F帮你找到它;Ctrl+H帮你取代它!
在一堆中奖名单中,如何快速找到你的名字?在一堆资料中,如何快速找到某个关键字?这时候按下Ctrl+F,输入你要找的关键字,就可以在目前你开启的页面中,快速找到包含这个关键字的段落,如果这不是你要的段落,可以按“下一个”继续寻找。
如果你发现报告中某个词用错了,但是一个个找出来修改又很困难,这时候Ctrl+H就派上用场了!例如报告中的“小明”统一要改成“小芳”,你可以按下Ctrl+H,在“寻找”栏填上“小明”,取代栏统一填上“小芳”,按下确定就可以了!

12、快速改变字母大小写,靠Shift+F3就搞定
打字时,切换英文大小写有时不太便利,你如果常常使用到英文,Shift+F3可以帮你很多忙,只要将你想要改变的字选取起来,按下Shift+F3就可以让你小写变大写、大写变小写,如果不小心打错,只要再按一次就会恢复原状。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