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对比日本和中国高铁盒饭 网友直呼心酸

2017年06月23日 心情故事, 食品安全卫生 暂无评论 阅读 3,277 次

对比日本和中国高铁盒饭 网友直呼心酸

中国是美食大国,泱泱美食大国,怎么能输在盒饭上面呢!客观对比一下中日两国高铁上盒饭。图为日本新干线铁路站台上便当店,细数一下,有二十几种便当,还有好多品种饮料。

日本火车盒饭主推当地特色美食。一般食材都采购自当地,营养搭配丰富,一盒饭有时可包含二十多种食材,口味色泽诱人,质量和花色一点都不含煳,卖950日元(约合47.69人民币)。

日本政府相当重视火车上的便当,每年1月,新宿·京王百货店也都会举办为期两周的“火车盒饭大会”,这个有着40多年历史的活促销动每年吸引大量的顾客前来品尝各式各样的“火车盒饭”。图为新干线上的火车便当,色泽味俱全,让人垂涎欲滴的感觉。

中国高铁历程世界第一,占了整个世界的一半以上,但盒饭清一色的只有三四个品种,味道欠佳,价钱也不便宜,乘客一般会选择泡面果腹。

日本新干线路程不长,但有日式、西式、三明治等10多种形式可选择,各种配菜也是小巧精致、琳琅满目······

对比日本和中国高铁盒饭 网友直呼心酸

《日本经济新闻》记者村山宏的亲身体验是,日本新干线最高档次的盒饭,价格在1000日元左右(折算下来,约65元人民币);他吃过的中国高铁盒饭,价格约为40元(其实60块钱的高铁盒饭也不少)。 表面看中国盒饭价格较低,但如果考虑到中日两国的收入水平,他的结论是,“这一价格绝对算不上便宜”。

中国国土的广阔,中国很多条高铁线路都远远长于日本新干线,这意味着相当多数乘客有较长时间在高铁上,简单地说,吃饭需求相当旺盛。

对比日本和中国高铁盒饭 网友直呼心酸

中国高铁上品种不多、口味乏善可陈的盒饭,让很多人要么选择饿肚子,要么选择随身带方便面充饥。

对比日本和中国高铁盒饭 网友直呼心酸

一个很有趣的现象,在方便面发明之地的日本,在高铁上吃方便面的据说很少;但在中国铁路线上,这却是最常见的一道风景,原先的绿皮车如此,现在的高铁亦然。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