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全球最大圣母的改变,欣喜

2017年07月07日 连岳 暂无评论 阅读 2,380 次
 

2017-07-06 连岳 连岳 连岳

 

比尔·盖茨一直是欧美圣母派领军人物。与其他慷他人之慨的圣母不同,他还是用自己的钱,这使他的意见更有说服力。

人们接受一个观点,逻辑有时候起不了作用,传播这观点的人,他们喜不喜欢,有时更重要。从这点看,比尔·盖茨占有传播优势,长期的全球首富,慈善家,与各国政要谈笑风生,酷爱阅读,他宣扬的观点,人们容易认为正确,这是符合传播学规律的。

比尔·盖茨一直赞扬欧洲的难民政策,在2006年1月22日接受BBC采访时认为,美国应该以德国和瑞典为榜样,美国也有能力接收更多的难民。——是你非常熟悉的圣母调调。

其后的一年,英国脱欧了,美国人选了商人川普当总统,更勇敢更有先见之明的人,向圣母派说再见。川普不仅不以德国瑞典为榜样,还限制难民入境。

虽然比尔·盖茨与美国总统的难民观点不同,但有理由相信,总统拿他没什么办法,他不存在被迫改变观点的压力。美国那些媒体,造川普的谣,编假新闻,川普除了亲自在社交媒体上怼一下,也没别的办法。

但是,比尔·盖茨改变了。7月5日,德国《星期日世界报》(Welt am Sonntag)发布新闻,盖茨在接受其采访时,不再支持的德国难民政策,认为:越慷慨,难民越多。

“On the one hand you want to demonstrate generosity and take in refugees, but the more generous you are, the more word gets around about this – which in turn motivates more people to leave Africa,” Gates said.

这消息第一时间传到中文世界时,一些不接受的人还大喊是假新闻,他们心中的大圣母怎么会说这话?为了打消疑虑,有必要介绍一下《星期日世界报》,能采访到盖茨,证明不是小报,据维基百科,它创办于69年前,是2012年、2013年的年度欧洲报纸( European Newspaper of the Year ),2014年的发行量超过53万。也就是说,造盖茨谣的可能性不大。

欧盟对难民慷慨,给丰厚福利,这只会吸引更多难民,甚至吸引人伪装成难民进入欧洲。奖励什么,就得到什么。这是市场常识。逻辑简单易懂,以比尔·盖茨的智力,不难理解,只能说,长期以来,白左圣母的氛围过于强烈,令很多人抗拒市场逻辑得出的结论,向情绪投降,包括盖茨。付出的代价当然惨重,欧洲可能要彻底沉沦。

此文的目的不是嘲讽比尔·盖茨,而是赞扬他的改变,这改变,是从英国脱欧开始,一系列改变的必然。比尔·盖茨的改变,以他的影响力,白左圣母调调,或会迅速降温,其他企业家,也更敢于表达真实想法。意味着欧洲的难民政策,最多为祸欧洲,不太可能继续向美国,向其他地区渗透。

这对全球来说,都是好事。白左圣母们从德国,从欧洲发起的攻击,先被英国,再被美国阻击,最后是大家趋于冷静,将祸害止损在欧洲。这故事听起来相当熟悉啊。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