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五岁之前,孩子经常有这三种表现,暗示情商低

2017年07月12日 学习小计, 生活常识 暂无评论 阅读 2,626 次
文|文儿

这两年最火的词除了“一带一路”,估计就是“人工智能”,好像一瞬间人就成多余的存在。但不管我们即将进入什么样的时代,还是避免不了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换句话说情商高的人永远是不会被这个社会淘汰的。所以从小开始培养孩子的情商还是很有必要的,倘若你家孩子有以下这几种表现,五岁之前赶紧纠正还不晚哦。

一.窝里横

有些孩子就会窝里横,出门就变怂包。在幼儿园里整天挨欺负,就连比他小的都打不过。和大人一起出门,别的小朋友都在玩,他就会躲在大人的屁股后面。这样的孩子长大后不仅很容易吃亏,而且也不能很好地处理人际关系。

Tips:通常来说,窝里横的孩子是家庭教育方式出现差错引起的。如果你家孩子属于这种类型,那么首先要做到的就是不要太过溺爱孩子,其实要尽量保证教育方式一致,特别是家里有老人的

二.太过任性、执拗

我们经常说太听话的孩子其实很可怜,这只是说父母不要把自己的想法强加在孩子身上,要尊重孩子,而不是说孩子任性、执拗就好。这是因为一般来讲,太过任性的孩子很难考虑别人的感受,而且往往是不计后果,听不进去别人劝告和建议的。一旦出了问题,拍屁股走人是他们一贯处理方式。反正有家人跟在后面买单。

Tips:这样的孩子虽然和性格有一定关系,但主要还是太过于娇纵引起的哦。

三.顺毛驴

有些孩子是标准的顺毛驴,凡事只要顺着他的心意和想法,不管你说啥,人家都听。倘若和他的想法相违背,马上变得不讲理。而且只喜欢听你夸他,表扬他。稍微说一点儿重话,他就会开始闹情绪。

虽然小孩子确实也是要被尊重的,可是如果你家孩子属于顺毛驴的话,其实是情商低的表现。这种孩子长大后不管是做什么样的决定或者处理问题时,往往不会根据具体情况以及既得利益来做出判断,反而可能会更听信一些甜言蜜语。很容易被别人牵着鼻子走,甚至被有心人利用。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