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男孩数学长期不及格 竟获美名校录取

2017年07月16日 奇闻轶事, 音乐 暂无评论 阅读 3,728 次

浙江一名高中生长期数学有时只考20分,但他依然被美国知名的麦克纳利史密斯音乐学院录取。(视频截图)

浙江一名高中生数学长期考不及格,但他依然被美国知名的麦克纳利史密斯音乐学院录取。(视频截图)

对很多中国学子来说,成绩优异者不一定能入读美国名校,成绩不理想也并非就会被美国大学拒之门外。浙江一名高中生数学长期考不及格,有时只考20分,但他依然被美国知名的麦克纳利史密斯音乐学院录取。

最近,浙江衢州18岁少年方正天受到海内外中文媒体关注。作为一个数学长期考不及格的偏科生,方正天放弃大陆高考,从而争取到了人生的另一种成功。

用鼓槌敲开美国大学之门

据《钱江晚报》报导,衢州城南某小区的一个闷热潮湿的地下车库,是方正天练习打鼓的地方。方正天4岁时喜欢上爵士鼓,经常趴在乐行的爵士鼓边听着节奏不肯走。

方正天的父亲方光明表示,儿子有很好的节奏感得益于家族,“他爷爷弹了一辈子棉花,非常有节奏感”。

方父回忆道,方正天4岁时开始拿着小棒槌敲打着家里的盆盆罐罐,敲击出的节奏他非常兴奋。“不知道他敲破了多少脸盆。”

随着年龄的增长,方正天在爵士鼓方面的天赋渐渐显露出来,他也如饥似渴地练习,但他的数学成绩更加不理想,考试拿到40分算是不错的了。

因为爵士鼓起源于欧美,方正天想出国深造。他说:“我爸说,只要我足够努力,能通过托福考试,能通过欧美音乐学院的考试,砸锅卖铁也会供我出国留学。”

功夫不负有心人,方正天被美国康奈尔音乐学院、MI音乐学院、麦克纳利史密斯音乐学院、洛杉矶音乐学院同时录取,他选择了麦克纳利史密斯音乐学院(Mcnally Smith College of Music)。

麦克纳利史密斯音乐学坐落于美国的明尼苏达州圣保罗市,学院的学生都能接受到个性化的音乐教育,并有环境广泛地接触最新的音乐科技技术,研究工具和表演设施,该学院的毕业生广布全球,在很多领域和行业都建树良多。

用最真实的一面打动美国著名高中

想被美国名校录取,成绩好、才艺好虽然是一主要优势,但如果申请学生是一个有特点的人,也会增加竞争优势。美国高中名校希尔中学(The Hill School)拥有逾160年历史,去年3月底,该校校长雷曼(Zachary G. Lehman)在上海参加国际教育展时发表演讲说,顶尖美国私立高中青睐的学生,除了学业优异之外,还必须是一个有特点的人,并能对自己感兴趣的事有恒心、有热情。

雷曼透露,2016年,希尔中学录取了一名上海男孩,这个男孩不会弹钢琴,体育运动也没什么特长,他被录取的原因是“爱做饭”。男孩把自己做饭菜的过程拍成了视频,包括如何调酱、如何切肉,用自己最真实的一面打动了学校,最终被成功录取。

哪些特长最能吸引美国招生官?

那么,哪些特长最能吸引美国招生官呢?大陆的美国留学中介向学子们介绍了几个方面。

1. 体育才能
美国各大学都很注重招收运动员,有体育成就的学生还可获得奖学金。体育活动积极者也被美国大学重视。

2. 社团活动
美国教育从小就注重孩子的社会活动和义工参与。美国很多中学生都会参加校内的各类社团,以及去社会各个机构做义工,这些活动是培养学生关爱他人、关心社会的良好品德的最佳途径。

担任社团领袖,也可培养学生的领导才能和合作能力。

此外,学生若有各种兼职和全职的工作经历,在申请大学时也有优势。

3. 艺术类才能
拥有音乐、戏剧、舞蹈等艺术才能,在申请美国大学时可以加分。每个大学都有他们的文艺团体,有特殊艺术才能的申请者会受到美国大学的欢迎。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