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不征“苹果税”了?传苹果酝酿取消打赏抽成

2017年07月19日 苹果 暂无评论 阅读 2,804 次

来源于:IT之家

7月19日消息 苹果在今年6月更新的App Store条款中明确指出,通过虚拟货币的打赏,应当被视为应用内购买,苹果将从中收取30%的分成!值得一提的是,苹果的这一举措不仅引发了国内网友们的热议,还被不少业内人士戏称为“苹果税”。

而据最新消息显示,几家中国互联网公司高管透露,苹果公司正在考虑允许用户向原创作者“打赏”时,不再强制通过苹果应用商店(App Store)的“应用内购买”机制进行。

不征“苹果税”了?传苹果酝酿取消打赏抽成

如果消息属实,这也就意味着,用户对原创作者进行打赏,苹果不会再进行30%的抽成,也就是不用交“苹果税”了。

此外,还有媒体获得了一份拟发布的更新版《App Store审核指南》。从这份《App Store审核指南》来看,苹果近期计划在其现有的打赏规范下,增加一条新内容:“App可让个人用户能够在不使用App内购买的情况下,向另一位个人赠予P2P货币式礼物,但需满足以下条件:a)赠予者完全自主的决定是否进行赠予,b)获赠者收取100%的礼物金额,c)礼物没有对应或包含接收任何数字内容或服务。”

不过,据应用市场研究机构Sensor Tower此前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苹果在2017年上半年仅靠打赏抽成便获得了近49亿美元的“惊人”收入!那么新的问题已经出现了,苹果真的会轻易舍弃已经吃到嘴里的肥肉吗?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