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苹果新总部不提供免费午餐 这居然是乔布斯定的

2017年07月28日 苹果 暂无评论 阅读 3,180 次

许多人听到这一消息的第一反应都是:苹果可是世界上吸金能力最强的公司,无力向员工提供免费的午餐?凭苹果的财力,免费午餐当然不在话下,虽然预计餐厅每天需要提供1.4万份午餐。与苹果的许多其他规定一样,这一规定也是有原因的。

Coq-au-vin--a-beautiful-French-chicken-dish-with-wine.jpg

有两个重要的因素需要考虑。苹果会对餐厅提供补贴,因此,不存在苹果借餐厅生财的问题。其次,Apple Park餐厅饭菜的价格低于正常水平——但毕竟要对员工收费啊,原因何在?苹果负责不动产事务的负责人丹·维森哈特(Dan Whisenhunt)为我们解答了这一问题,称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的理念是,人们不会珍惜免费的物品,“史蒂夫的理念是,对于花了钱的东西,人们会更加珍惜”。

乔布斯的这一理念是有道理的。人们总是认为免费的东西理所当然,对其价值认识不够。相反,如果必须用来之不易的金钱购买产品、服务等,我们能从中体会到更多快乐。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