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为什么没有Windows 9?真相竟然是!

2017年08月07日 奇闻轶事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很多对电脑感兴趣的小伙伴都有这样一个疑问——为什么没有Windows 9系统,直接从Win8就跳到Win10了呢?其实,这个问题微软官方一直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但是我们可以从多个角度进行分析,得到一个相对具有说服力的答案。到底咋回事?快跟着“电脑那些事儿”往下看↓↓↓

三种答案,你认为哪个最靠谱?

1、789 = seven atenine,搞笑猜想

在微软的开发者大会中有微软员工穿了件印有Windows图标的蓝色T恤,如果你仔细看,就会发现图标由密密麻麻的二进制代码组成..

其中第二段代码的含义是:“Windows 10, because 7 8 9.”。估计很多人第一眼看这句话都是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翻译过来是:Win10,因为7、8、9。还是好晕啊,这能说明啥?

小编提示大家789可以换成英文,变成789= seven ate nine(8借助了谐音),看到这估计很多人就懂了,7吃了9,所以没有Win 9。当然了,这或许知识一种调侃。下面我们看点更靠谱的猜测!

2、 Win8之后大革新,名字也跳跃

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可以注意到,我们的同学、同事或者其他朋友使用的电脑系统,大多是Win7或者Win10,使用Win8或8.1的非常少。Win8可能是微软在操作系统上发挥比较不好的一次。

因此微软为了在接下来推出的系统能比Win8有较大的区别和革新,不仅在功能上做了大幅改动,在名字上也进行了大跳跃,从Win8直接调到了Win10。

3、避免与Windows 95和98发生冲突

一些年纪大的朋友,可能会经历过Windows95和98的年代(小编只用过Win98)。大家一眼就能看出来Win9和Win95/98都是数字9开头,对于人来说比较好区分,可对于一些软件来说可就有些为难了。具体原因如下:

“内部传闻显示,早期测试结果显示,大量第三方开发者使用代码来判断Windows 95和98。也就是说,开发人员在使用:“如果版本号始于Windows 9时,就将其视为Windows 95、98或其他。”这意味着,下一代操作系统如果被称为“Windows 9”,则可能被第三方软件识别为Windows 95或98。同时,第三方软件还可能无法正常运行。

因此,避开Windows 9命名最大的原因是为了避免与Windows 95和98发生冲突。只好将下一代Windows命名为“Windows 10” 。'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