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八岁男童玩游戏花爷奶五万养老钱,父母应该怎么办

2017年08月10日 心情故事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关于儿童玩游戏花掉父母血汗钱的例子不在少数,而今天所要说的这位孩子,虽然不是花爸妈的钱,但是大同小异,因为爷爷的过分溺爱,进而在玩游戏中,将自己爷爷存的五万元钱,挥霍的只剩下一千元。对此也给家长们提个醒,爱孩子可以,但凡是有度,过度的溺爱,反而会适得其反。而在这个例子中,其实这位孩子的家长还是很幸运的,据说钱还可以追回。但是丢钱是小事,再此小编想要说的是,作为家长,如果一直是对孩子这种纵容的态度,那么将来孩子养成的坏习惯,可不是区区几万元钱能够消除的。

身为家长,都想自己的孩子成龙成凤, 虽然不想自己的孩子沉迷于游戏,但是出于对孩子的溺爱,却不忍去斥责孩子,那么如何让孩子不沉迷游戏,又能健康快乐的成长呢?这里小编给各位家长提一些建议。

一、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

给孩子培养他真正感兴趣的爱好,如读书、书法、绘画、乐器、发明创造等,当孩子有了爱好之后,孩子在空闲的时候,会专注于自己的爱好,不会再去贪玩游戏。

二、让孩子体验丰富多彩的室外娱乐活动,转移注意力。

作为家长,自己如果不上班的时候,应该多陪伴自己的孩子去博物馆,或者在假期的时候,带着孩子去旅游。在孩子平日完成自己的作业后,也可以鼓励孩子和别的孩子一起玩耍,或者自己陪伴孩子做一些亲子游戏,将孩子的生活填满,过好每一天。生活中有了丰富多彩的室外活动,就不会认为在迷恋游戏。

三、多和自己的孩子沟通

有些人沉迷游戏是事出有因的,作为家长要积极的与孩子沟通,去尝试如何说服自己的孩子,这些需要家长用心的去观察孩子,积极的寻找解决方案。

四、父母以身作则

现在很多的家长本身就手机不离身,也有沉迷各种网络游戏和电视剧,而面对这样的情况,潜移默化,自己的孩子必然会受到影响,所以如果做父母的想要孩子不沉迷游戏,那么你必须要戒掉所有不好的习惯,如打牌、看电视剧、沉迷网游等。

五、学会和孩子做朋友

大多数家长在教育孩子的问题上,认为自己是长辈,于是采用命令式的口气,殊不知现在的孩子大多都很叛逆,当你采用命令式的口气时,孩子可能会产生逆反心理,进而适得其反。因此做为家长,需要学会放低自己的姿态,去站在孩子的角度想问题,只有这样,孩子才愿意和你交流,这样你说的话,他们才能听进去,并且愿意改正。(文章为《翰盟快乐国学托育机构》原创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