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印度半瘫男子独自花3年 在门前凿山开路

2017年08月20日 心情故事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虽然半身瘫痪,但印度男子沙西(Melethuveettil Sasi)凭借惊人的毅力,独自一人在家门前的小山凿出一条路。(视频撷图)

虽然半身瘫痪,但印度男子沙西(Melethuveettil Sasi)凭借惊人的毅力,独自一人在家门前的小山凿出一条路。(视频撷图)

印度喀拉拉邦(Kerala)一名半身瘫痪的男子毅力惊人,他花费3年的时间,将家门前的小山凿出一条路,而且只使用简单的工具。他的故事已在当地流传,不少人被他的愚公移山精神所感动。

现年63岁的沙西(Melethuveettil Sasi)先前从事摘椰子的工作,他从15岁就开始做这一行,所以非常擅长爬椰子树。但18年前的某一天,他在爬树时不慎摔落地面,手脚都摔断了,而且右半身瘫痪,长期躺在床上无法动弹。

经过多年的治疗和复健,沙西得以再次站立和走路,并有限度地控制其右手。但他仍是残障人士,再也无法像过去一样爬树。

为了赚钱养家,他想到骑三轮机车到附近城市卖彩券的工作。他所需要的只是地方政府的一些财务支持。

于是沙西向地方政府申请购买三轮机车的资助,但却被政府官员嘲笑,他们问他是不是准备飞过他家门前的小山丘?沙西原以为这种问题是可以解决的,他花了10年的时间请愿,恳求当局兴建一条路到他家,但没有人愿意帮忙。

在2013年,沙西厌倦了一再被拒绝,决定靠自己的双手挖出一条路来。他每天早上5点开始工作,到了8点半左右天气开始变热时停工,然后在下午大约3点半恢复工作,一直做到太阳下山。

沙西独自一人,每天工作大约6个小时,而且只凭借铲子和尖锄等简单的工作,历经3年的时间,终于在自家门前开凿出一条200公尺长的泥土路。原来取笑他的邻居,看到他如此坚持不懈,都转为鼓励他了。

沙西凿出200公尺长的泥土路。(视频撷图)
沙西凿出200公尺长的泥土路。(视频撷图)

沙西回忆说,他刚开始挖路时,其右半身瘫痪的手脚不适合劳动,所以很难维持身体平衡,曾多次受伤,但他最终克服万难,成功地驾驭自己的身体。

在沙西挖出的泥土路上,原本有一根电线杆挡住,他必须向地方政府申请移除,否则功亏一篑,但有关部门迟迟未动手。所幸沙西的故事在网上广为流传,社会大众给予有关部门舆论压力,进而迫使他们将电线杆移走。

更好的是,有网民出钱买三轮机车送他,让他可以用来谋生,而且再也不用看政府嘴脸,向他们申请资助了。#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