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犹太人复国时,英美为其提供了三个地方,为何他们偏要选中东地区

2019年01月02日 生活常识, 知识宝藏 暂无评论 阅读 2,857 次

说起犹太人这个种族,不得不说他们非常的“倒霉”,受到欧洲各个国家的排挤不说,在二战时候更是遭到了德国人的大规模屠杀,差一点都要灭族了。不过好在还是有很多犹太人幸存了下来,而且在一九四八年的时候正式复国成功,在巴勒斯坦建立了属于自己的国家。

当时以色列成立的时候,可以说是一件影响十分深远的大事,他们成为中东地区一个别样的存在,因为周围地区基本上都是阿拉伯人,而以色列的这些犹太人就好像一根楔子一般深深的插入在了这里。

所以自从犹太人在这里建国之后,围绕着这里就发生了很多次的战争,可以说纷争持续了小半个世纪之久,最终犹太人还是在这里站稳了脚跟,如今其他一些阿拉伯国家对他们也是无可奈何,经过长时间的战争洗礼,如今的以色列早已成为中东众多国家中的一个强国,其军事上的实力更是能排进世界前十位。

其实当初犹太人建国的时候,这里并不是他们唯一的选择,当初美国以及英国给他们提供了三个地方供其选择,但是最终都被犹太人一一否决了,那么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当时美国提出的第一个地方就是位于南美洲的巴塔哥尼亚,当时那里还是一片无主之地,所以美国就希望犹太人能在这里建国,不过犹太人进行考查之后,觉得这里的气候不太适合人们居住,所以放弃了这个提议。

后来英国人又提出犹太人可以在西奈半岛地区建国,这里可以说有着非常重要的战略位置,因为西奈半岛扼守苏伊士运河,可惜这里的气候非常干燥,饮水就成了一个大问题,所以犹太人也只能忍痛选择了拒绝。

最后一个地方就是位于非洲的乌干达地区,而当时犹太人拒绝的理由是感觉不太方便,所以美国和英国提供的三处地方就都被犹太人给拒绝了,最终他们复国的地点还是选在了最初的原点,也就是如今的巴勒斯坦,那么他们当时为何会偏偏看重这个地方呢?

其实这里曾经是犹太人的故乡,他们对这里有着十分难以割舍的感情,而且这个地区在当时还是世界闻名的中心地带,只要能占据这里,也就能和世界的发展保持同频共振。不得不说犹太人还是十分富有智慧的,从今天来看,他们选择在这里建国还是非常有眼光的。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