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victor9000

2019年01月11日 个人日记 暂无评论 阅读 1,783 次
victor9000
Sirius 1
发布时间: 1982年
价钱: US $ 4,995(128K RAM)
中央处理器: 英特尔8088 @ 5 MHz
内存: 128K-896K
显示: 800 x 400图形
80 x 25文字
扩张: 4个内部插槽(非标准)
端口: 2串1并联
存储: 2个内部5 1/4英寸软盘
作业系统: 软盘上的CP / M-86
软盘上的MS-DOS


“我是Victor 9000,商用计算机的第一选择。” (MP3声音示例)

Victor 9000于1982年春季在COMDEX 81上推出。该功能强大的系统基于Intel 8088处理器,并具有128K字节的主内存(可扩展至896K)。单面软盘的软盘存储容量为1.2兆字节,双面软盘的软盘存储容量为2.4兆字节;内部或外部版本的硬盘存储容量为10.6兆字节(格式化);一个80/132列显示屏,具有800 x 400像素的图形质量分辨率和四个输入/输出端口-两个串行和两个并行(一个内部)。

  • 1980年-Chuck Peddle离开Commodore,成立 Sirius Systems Technology ,被任命为总裁。
  • 1981年-Kidde,Inc.特别为Sirius提供资金,以创建Victor 9000,该产品由Chuck Peddle部分设计。
  • 1982年-Victor到年底将每月售出9000辆。
  • 1983年-财务困难。
  • 1984年-破产。

Victor在美国拥有50多个分支机构,希望到1982年底能有1000多家零售商

。Peddle的公司Sirius Systems Technology将其更名为Victor,这主要是由于与Victor Business Products合并而成,该公司本身是Victor的子公司天狼星的主要投资者基德集团(Kidde,Inc.)。
但是,在游戏软件制造商和分销商Sirius Software,Inc提起诉讼之后,Sirius / Victor也失去了在美国使用“ Sirius”名称的权利。
Victor 9000在欧洲以Sirius 1的形式在欧洲出售,由ACT发行 。系统基本相同,但情况不同。
它们都运行CP / M-86或MS-DOS操作系统,但都不兼容IBM-也就是说,专门为IBM PC编写的软件可能不会在Victor上运行。此外,硬件规格,软盘驱动器和扩展插槽也不相同。

Peddle相信他们可以成为仅次于IBM和DEC的全球第三大计算机公司。

乐观的前景,但Victor 9000确实是一款出色的商务机器,在许多方面都可能优于竞争对手,主要是IBM PC。

 

1983年3月8日,IBM发布了IBM XT。XT是针对企业市场的IBM PC的扩展。

业内许多人认为XT的推出是为了直接与Victor 9000硬盘系统竞争。

资料来源:Victor经销商通讯。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