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面皮、凉皮和凉粉傻傻分不清?

2019年08月16日 生活常识, 食品安全卫生 暂无评论 阅读 1,360 次

食欲不振又不知道吃什么的时候,就想来一碗街边摊老阿姨做的面皮或凉皮或凉粉,浇上酸酸辣辣的酱汁,配上新鲜的蔬菜丝,清爽开胃又解馋,关键还能填饱肚子,可以说表现十分优秀啦。但好吃归好吃,分不清这三种小吃孰是孰的小伙伴们可真的不在少数。除了大体吃起来都是Q弹爽口的之外,它们究竟有什么区别呢?相信看完这篇文章你就彻底明白啦!

【自制凉皮】

食材清单:高筋面粉,盐,水,食用油,黄瓜丝,麻酱,蒜汁,香醋,生抽,糖,辣椒油,花生碎。

①面盆中放入高筋面粉、盐、水,用搅拌机搅成面团。覆上保鲜膜,醒发半小时。

②盆里倒入适量的水,把面团放入水中,用手不停揉搓,一直搓到水不再变白,面团像面筋一样为止。(注:洗面筋的水千万不要扔啊!)

③洗好的面筋上锅蒸15分钟左右,切成大小均匀的块状,面筋就做好了。

④洗面筋的水静置放一晚,只需留下沉淀的面浆,将面浆搅拌几圈,搅匀之后,倒一勺面浆在抹了一层薄油的平盘上。

⑤快速转一圈平盘使面糊均匀地平铺好,然后将平盘放入开水锅里,盖上盖子小火蒸2分钟,看到起泡就可以了。

⑥将平盘放入凉水冷却一会儿,就可以轻松地将凉皮揭下来了,然后切丝,凉皮就做好了。

⑦切好的凉皮面筋盛碗,加黄瓜丝,麻酱,蒜汁,香醋,生抽,盐,糖调味,然后放一勺辣椒油,再撒点花生碎就可以开吃啦!

【红油面皮】

食材清单:高筋面粉200g,小麦淀粉50g,盐一小勺,红油辣子,醋,调味包。

①取出一个大碗,依次加入100g面粉,50g小麦淀粉,1小勺盐,稍微搅拌一下,再加入少量凉水用打蛋器搅拌成流动状态的细腻面糊。Tips:凉水要少量多次的加,切忌一次倒入太多,否则做出的面糊太稀不易成形。

②取出面粉筛子,倒入搅匀的面糊,轻轻晃动再次过滤。Tips:多加这一步,可以把面糊中不匀实的颗粒过滤出去,从而使后面蒸出的面皮不仅是卖相还是口感都会更胜一筹。

③烤盘上刷一层油,舀入一勺过滤后的面糊,轻轻晃动使面糊均匀铺满整个烤盘。Tips:不要着急,刚一开始面皮的薄厚的确是不好掌控,后面多做几张有经验了就顺手啦!

④锅里提前烧开水,放入铺满面糊的烤盘,盖上盖子大火蒸1分钟左右。Tips:放入烤盘的时候尽量带着手套或用夹子递进去,因为锅里是开始,还是要小心为主避免烫伤。

⑤打开锅盖,看到烤盘上的面皮表面起泡即可取出,放入冷水盆中冷却一下,再在面皮表面刷一层油,方便完整揭下来。Tips:放入凉水盆中冷却,不仅利用热涨冷缩的原理方便揭开面皮,还可以防止烤盘太热烫伤双手。

⑥做好的面皮切条,放入碗中,倒入陈醋、调味包(方便面里带的就行)、红油辣子,再来点小米椒段调味,就完成啦!Tips:家里没有方便面调味料的话,可以用少量胡椒粉、五香粉、鸡精、白糖、食盐替代。

【伤心凉粉】

食材清单:豌豆淀粉100g,黄瓜,小葱,辣椒,大蒜,生抽,食醋,食盐,辣椒油,香油。

①做凉粉。碗里倒入100g豌豆淀粉,加100g凉水搅匀成水淀粉的状态。

②锅里倒入900g凉水,开中大火,趁凉把水淀粉倒进去,迅速搅匀,直到锅里的凉粉液出现大泡泡,呈现半透明状,关火,倒入碗中。放冰箱冷藏。

③调汁。一勺蒜泥,加两勺生抽,一勺醋,少量食盐,加辣椒油、几滴香油,搅拌均匀即可。

④黄瓜切丝备用。

⑤取出冷却的凉粉,把碗倒扣倒出凉粉,切成大小差不多的长条,放入碗中,放入黄瓜丝、浇汁,再加上一点葱花和辣椒段做点缀。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