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lol、ttyl、l8r…啥意思

2019年08月22日 学习小计, 学习随笔 暂无评论 阅读 2,228 次
作者: 侃哥

有一种聊天,叫做打字。

在这个移动互联网的时代,开口说话好像成为了一种成本很高的沟通方式。你不觉得现在很多网络聊天的场景中,现代人更倾向于用打字的方式跟别人交流吗?貌似喜欢发大段语音的人已经被鄙视成狗了

其实,这个现象在国外也很常见,能打字解决的,绝不开口说话。说到网络聊天工具,在中国的老外,都会使用微信;而世界其它地区,比较流行的是Facebook 的Messenger 和被Facebook收购的WhatsApp。可见,除了中国大陆,小扎真的已经统治了全球的社交网络。

那么,我们在网络上跟老外聊天的时候,互发文字是一个非常高频的场景。但你真的确定你看得懂他们的打字方式吗?先来看一组发生在两个老外之间的打字聊天:

A:I mu m8. ltns. Hru?

B:Oh,i'm fine. I mu 2.

A:My sis is OK. She is on a d8 2day.

B:IC. That's gr8. It's getting I8. We should go b4 it gets dark. I hope I will cu l8r. Maybe 2morrow?

A:OK!Hand. Cul.

是不是看得崩溃了,这是什么鬼?(答案一会再说。)首先声明,它们绝不是乱码,而是一些在网络聊天工具上通行的‌‌“密码‌‌”。这些数字、字母的组合真的跟密码差不多。如果你了解它们背后的规律,那么解读起来完全不费劲,而且你也能用这样的方式跟老外聊天,确实会很高效哦!

这种码过程十分简单,无非就是下面的几条规律:

根据发音进行简化

英文中有些单词的发音跟某个字母的发音一致,那么就会用这个字母去直接代替那个单词,比如:

1)u =you

2)ur =your

3)X =kiss(发音类似)

4)B =be

5)C =see

2. 常用词组的首字母缩写即‌‌“聊天中常见的搭配、组合的首字母进行缩写‌‌”。

这条规律运用的非常广泛,比如‌‌“miss you‌‌”(想念你)是聊天中经常会打出来的一个组合,所以进行首字母缩写成‌‌“mu‌‌”,这里的‌‌“m‌‌”代表‌‌“miss‌‌”,而‌‌“u‌‌”实际上运用的是第一条规律,就是‌‌“you‌‌”。

再如:

ASAP =as soon as possible(尽快)

2)CUL =see you later (回见)

3)HAND =have a nice day(愿你今天愉快!就是再见的意思)

4)HRU =how are you?(你好啊)

5)LOL =laughing out loud (哈哈...)

6)LTNS =long time no see(好久不见)

7)IC =I see(知道了)

8)RUOK =are you OK?(你还好吗)

9)WTF =what the f**k(什么鬼)

10)BTW =by the way(顺便提一下)

3. 常用单词的辅音缩写,或者截取词头

对于一些反反复复要打的单词,为了省时间,直接截个词头来表示,或者用里面的辅音字母来表示。

有同学可能会问,截取词头还能理解,那么为什么用辅音缩写而不用元音缩写?其实答案很简单:英文中辅音很多,元音很少,元音缩写根本就看不出一个单词是什么。

比如‌‌“week‌‌”,用辅音‌‌“wk‌‌”来表示你尚且能识别,但用元音‌‌“ee‌‌”来表示,这是什么鬼??

再来一波例子:

1)BRO =brother (截取词头)

2)SIS =sister(截取词头)

3)GF =girlfriend(辅音缩写)

4)PLS =please(辅音缩写)

5)BT =but(辅音缩写)

4. 用阿拉伯数字来代表单词某些常见的单词发音跟数字差不多,那么为了提高效率,就会用数字来代表此单词。

英文中常见的以数字代单词的无非就是以下三点:

1)数字2 的发音,跟two,to 和too 都一样。所以,2 就是指代上述单词中的一个,在上下文中是可以识别出来的。

2)数字4 的发音,跟four,for一致,所以可替代

3)数字8 的发音,跟音标中的/ei/音类似,所以任何单词中含有/ei/音都可插入8

5. 字母和数字的组合这条规律就比较灵活了,凡是单词中含有/tu/音、/fɔ:/音和/ei/音,都可以插入数字:2,4和8,比如:

1)2day =today(不是‌‌“两天‌‌”哦!)

2)2morrow =tomorrow

3)b4=before4)d8 =date5)f8 =fate6)gr8 =great7)l8r =later8)m8 =mate(兄弟、哥们,打招呼用)9)nice2CU =nice to see you10)talk2ul8 =talk to you later

6. and 一般都会用符号来表示:&这一点我就不多作解释了。

现在,我们运用这些规律,来破译一下上面给出的对话:

A:I mu m8. ltns. Hru?破译:I miss you mate. Long time no see. How are you?中文:好想你兄弟,好久不见,最近咋样?

B:Oh,i'm fine. I mu 2.破译:Oh,I'm fine. I miss you too.中文:噢,我还可以。我也挺想你啊。

AMy sis is OK. She is on a d8 2day.破译:My sister is OK. She is on a date today.中文:我妹妹没事了。今天约会呢。

BIC. That's gr8. It's getting I8. We should go b4 it gets dark. I hope I will cu l8r. Maybe 2morrow破译:I see. That's great. It's getting late. We should go before it gets dark. I hope I will see you later. Maybe tomorrow?中文:嗯,我知道了,很棒。不早了,我们应该在天黑之前过去。我希望后续见面,明天怎么样?

AOKHand. Cul.破译:OK!Have a nice day!See you later.中文:好的!回见!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