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陷入轻度抑郁的5句“口头禅”

2019年10月30日 生活常识 暂无评论 阅读 1,986 次

二十一世纪了,在这个时代充满了诱惑和机会,也充满了失败。这个时代的节奏加快了,生活压力慢慢加大。很多年轻人身处这个时代是幸运的也是不幸的,有些人能抗住压力和蜚语,有些人却扛不住,那些扛不住的人容易变得忧郁和孤独。这些是很严重的负面情绪,但是又无可奈何。长期处在这个压力环境中会让人喘不过气,这种情绪长时间无法发泄排解的话,会对身体和心理造成极大地影响,时间久了就会衍生出一种叫做抑郁症的病。

​现在患这种病症的几率不断地上升,这类人群越来越多。或许及时的得到发泄就能挽救很多人,那么我们又如何判断自己或者身边的人是否患上这种病呢?其实,一个人的生活状况从言行举止上就可以进行判断,如果患上抑郁症或者将要患上这种病,那么有几句话经常挂在嘴边。

一:我没有用

自我否定是抑郁症最容易出现的情绪,这种负面情绪影响很大,往往会占据着内心导致一些错误的判断。可能一个人在公司把某些事做到很好无可挑剔,但就是得不到赏识,次数多了就会觉得自己没有价值。他会觉得自己一无是处,从自身就认为我是一个没有用的人。时间久了,自信心就会不断地下降,开始孤立自己否定自己,这是多么可怕的事啊。没有了信心就失去了支柱,那么还能坚持多久呢?

二:烦

这个词的定义有很多,如果患上了轻度抑郁症。那么他自身的抗压能力是很低的,遇到一件很小很小的事情都会浮现出各种负面情绪,心烦意乱,浮躁是最基本的表现。长期把自己堆积在消极的状态下,只会让自己的心情变得更加低落。

三:都是我不好

或许我们每个人都说过这句话,如果一个人经常说这句话,那么他的思想一定出现了某种问题,通常会把所有的过错都往自己身上揽,认为自己是一个拖累。只会看到别人好的一面,看不到自己的,觉得自己就是个废物只会拖累别人。这情绪是最可怕的,很多轻生的人往往都会带有这种情绪,去选择了自杀。消极加消极,最终身体也会被拖垮,忧郁孤僻。

四:活的没意思

这句话往往会导致很多的悲剧发生,一般情况下这类人看不到希望。觉得生活到处都是黑暗,还会觉得自己浑浑噩噩的一点意思都没有。或许这个时候再遇上一些不开心的事,这就是悲剧的导火索,自己没信心做什么事都无精打采,打心底抗拒这个世界。看不到光明和未来,处处充满了黑暗。这就是抑郁症的思想和外在表现,他不会告诉任何人,自己把自己扼杀。

​五:我要是死了,那该多好

这短短的几个字却充满了对生命的无奈,同时带走的还有自己的活力。抑郁症患者在生活中觉得自己是这个世界的败笔,觉得自己死了就好了。死了就不用拖累到其他人而自己也解脱了,还认为自己死了身边的朋友和家人就轻松了。经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那就说明他已经有了无数次自杀的念头,或许在某个瞬间就有一个鲜活的生命消失。这个病很难,难的是自己,不是什么感冒发烧吃点药就能好。这是一种心病,世间唯有心病难以医治。

​如果接触过抑郁症患者,就会明白他们的世界是黑的。如果出现了某些预兆一定要多跟他交流带给他一些开朗阳光的事情,重拾信心。培养一些兴趣爱好,转移注意力,积极充满活力对他是最有帮助的。心理病是一种障碍,这种障碍不是无法移除的,只要坚持,再难都会成功。平时生活中,大家也要注意好好调养,不要让自己陷入负面情绪太久,相信自己就是最棒的那个。

 

来源: 健康plus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