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新冠状病毒与流感的不同

2020年03月03日 WHO, 学习小计, 生活常识 暂无评论 阅读 3,863 次

COVID-19与FLU不同

COVID-19 流感
1)死亡率高出10到50倍。 病死率2%-15% 病死率0.1%-0.2%
2)严重和严重案件的发生频率是其十倍以上。 15%-20%严重5%ICU 1.5%住院
3)可能会感染许多人。 世界人口的40%至80%(估计) 人口的5%-20%(实际)
4)一个人最多可以感染4倍。 R0 = 3.0-6.0 R0 = 1.3
5)没有锁定时,其乘以>快两倍。指数的 ca. 2.5倍时间 ca. 7倍时间
6)症状显现之前的感染周-潜伏期 2-14天。(异常值27天,平均5.5天) 2天。(症状出现前1天具有传染性)
7)它可以通过空气传播超过3米。 可能的雾化传播(“机载”病毒) 雾化传播(“机载”病毒)
8)可以通过坚硬的表面传播一周以上。 在坚硬的表面上可以生存9天 在表面上存活1天
9)人们的传染性是两倍以上。 传染2至4周 传染了大约一个星期
10)医生和护士经常死亡。 成千上万的人被感染,一些人死亡 最少的已知病例
11)七分之一的患者在“治愈”后复发。 14%被释放后再次测试阳性 立即复发的情况很少
12)ER和ICU超载 经常 罕见

参考文献

总统通过将其与流感相提并论淡化了COVID-19

  • 总统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斯·奥夫拉多(AndrésManuelLópezObrador)似乎对COVID-19病毒的严重性轻描淡写,称“它甚至不等同于流感。” 墨西哥确认了头2例冠状病毒-ABC新闻  (2020年2月28日)。
  • 特朗普:“您要像对待流感一样对待它。” ...“就像流感一样” ...(2月27日新闻发布会)古普塔:“关于死亡率,流感有0.1%,COVID- 19 CFR为2%到3%”-特朗普:“我们不知道,流感更高...流感要高得多...” Sanjay Gupta事实检查了特朗普的冠状病毒声称-YouTube  (2月27日, 2020)。

一般资料

脚注

    1. 死亡率和病死率-必须阅读: 如何计算暴发期间的死亡率。-截至2月20日,在55,924例实验室确诊病例中,有2114例死亡- 粗死亡率3.8% [CFR 2] 2019年世界卫生组织-中国冠状病毒病联合调查团(COVID-19)的报告(2020年2月28日)。

≥80岁年龄组的死亡率是所有年龄组的最高,为14.8%。病死率男性为2.8%女性1.7% 。按职业划分,报告为退休人员的病死率最高,为5.1%,而湖北省的患者病死率为2.9%,是其他省份(0.4%)的> 7倍。虽然没有报告合并症的患者的病死率为0.9%,但是合并症的患者的病死率更高:心血管疾病患者为10​​.5%,糖尿病患者为7.3%,慢性呼吸系统疾病患者为6.3%,高血压患者为6.0%,癌症占5.6%。归类为危急病例的病死率也很高,为49.0%。2019年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爆发的流行病学特征-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0年2020年 2月17日)。更多参考资料: 冠状病毒死亡率(COVID-19)-Worldometer-来源

  1. 严重和严重病例-见表2:  2019年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的爆发流行病学特征-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0年  (2020年 2月17日)。
    1. 受感染的世界人口百分比:哈佛大学流行病学家马克·利普西奇 (Marc Lipsitch)告诉《华尔街日报》(2020年2月16日),“我们很可能会看到全球范围内的冠状病毒大流行”,全世界40%至70%的人口可能会被感染年。哈佛TH Chan公共卫生学院传染病动力学中心主任利普斯奇(Lipsitch)补充说:“其中有多少比例是有症状的,我不能给出很多数字。” 哈佛科学家:今年冠状病毒大流行可能会感染全球40-70%TheHill  (2020年2月15日)。

最近,另外两名专家给出了类似的估计:

世界卫生组织(WHO)的生物统计学家兼顾问艾拉·隆尼尼(Ira Longini)预测,全球三分之二的人口最终可能会感染COVID-19(2020年2月13日)。

根据香港主要公共卫生流行病学家的说法,如果无法控制,冠状病毒的流行可能会扩散到世界三分之二的人口。...香港大学公共卫生医学教授梁启超教授说,首要的问题是弄清冰山的大小和形状。大多数专家认为,每个被感染的人都会继续将病毒传播给大约2.5个其他人。这样 的“攻击率”为60-80%。梁在伦敦告诉《卫报》的路途上说:“世界人口的60%真是个大数目。” 如果不加以控制,冠状病毒可能会感染全球60%的人口| 世界新闻 卫报》  (2020年2月11日)。

    1. 传播速度-无结果:将这些估算值和高分辨率实时人类旅行和感染数据与数学模型相结合,我们估计早期流行期间的感染个体数每2.4天增加一倍R0值很可能是在4.7和6.6之间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具有极高的传染性,比最初估计的更具传染性| Business Wire MedRxiv(2020年2月11日)。

初始:早期爆发数据主要遵循指数增长。我们估计平均 R 0为3.30至5.47,与报告率的0倍至2倍增加相关。随着报告率的上升,平均 R 0可能会低于5但高于3。-当前:早期爆发数据主要遵循指数增长。我们估计,平均 R 0在2.24至3.58范围内,报告率增加了8倍至2倍。初步估算2019年至2020年中国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的基本繁殖数量:疫情爆发初期的数据驱动分析| Business Wire bioRxiv(2020年1月29日)。

  1. 倍增时间:从2020年1月20日到2020年2月9日,中国省份的COVID-19流行倍增时间在增加。但是,谐波平均倍增时间相对较短,从1.4(湖南)到3.0(新疆)天,湖北估计2.5天中国各省COVID-19流行病流行时间加倍 medRxiv(2020年2月28日)。
  1. 潜伏期:2-14天代表了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的当前官方估计范围。但是,湖北省地方政府已于2月22 报告了一例潜伏期为27天的病例。冠状病毒潜伏期(COVID-19)-Worldometer-资料来源(此处有更多参考文献)。
  1. 气溶胶传播 “气溶胶传播是指病毒与空气中的飞沫混合形成气溶胶,它们会漂浮很长一段距离,并在吸入后引起感染。” 新型冠状病毒可通过气溶胶传播:卫生部门-新华网 English.news.cn (2020年2月19日)。-韩国电视台:中国卫生部门承认,COVID-19可以通过包括污水在内的气溶胶传播(2020年2月19日)。-“官员说,如果人在相对封闭的环境中长时间暴露于空气中高浓度的飞沫与病毒混合,则冠状病毒可以通过气溶胶传播。” 中国:冠状病毒可以通过气溶胶传播 NHK WORLD-JAPAN新闻 (2020年2月19日)。另请参阅“呼吸防护”(如下)。
  1. 通过接触坚硬的表面传播:集中于病原体Sars冠状病毒和Mers冠状病毒的评估研究表明,例如,这些病毒可以在表面上持续存在并在室温下保持感染长达9天冠状病毒在表面持续存在多长时间以及如何使其灭活| EurekAlert!科学新闻(2020年2月7日)。
  1. 传染期:那些明显测试为阴性后被“治愈”的人仍然需要自我隔离14天。
  1. 医生和护士去世:2月1日是卫生工作者病例中症状发作的高峰时间。在为COVID-19患者服务的422家医疗机构中,共有3,019名卫生工作者被感染(确诊的病例为1,716例),有5人死亡。 。2019年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爆发的流行病学特征-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0年 (2020年 2月17日)。
    1. 关于复发或再感染的多个报告。- 根据当地卫生部门的说法,从新型冠状病毒中康复出来并从中国南部广东省医院出院的患者中,约有14%在以后的检查中再次被测出阳性。阳性试验表明,康复的患者可能仍携带该病毒,从而加大了控制疫情的难度。《东亚新闻与热点报道》The Straits Times)(2020年2月26日)称,中国广东省14%的康复冠状病毒患者再次呈阳性

据路透社报道,日本正在报告首例人的冠状病毒再感染,显示出他们已经完全康复的迹象。

大阪府政府周三证实,一名旅游导游工作的妇女在出现喉咙痛和胸痛后第二次检测出冠状病毒阳性。据说这名女子在40多岁,她在一月下旬首次检测出阳性,并在显示出康复迹象后于2月1日出院。

路透社报道,卫生部长加藤胜伸(Katsunobu Kato)表示,政府将需要监视其他被感染者的病情,随后随着健康专家初步恢复后对COVID-19的检测呈阳性,他们将出院。纽约大学微生物学和病理学教授菲利普·蒂尔诺(Philip Tierno Jr.)告诉路透社: “一旦感染,它可能会以最小的症状保持休眠状态。” 他说:“然后,如果发现它进入肺部,就会加重病情。” 在中国,有许多再感染病例,特别是在12月下旬爆发冠状病毒的武汉省。 日本证实首例人被冠状病毒再感染 TheHill(2020年2月27日)。

在武汉市的医生谁要求保持匿名的:“这是极有可能受到感染第二次。少数人通过自身的免疫系统从第一次康复中恢复过来,但是他们使用的药物正在损害心脏组织,而当他们第二次获得这种药物时,抗体无济于事,反而使病情恶化,并突然死亡。因心力衰竭而死亡。” 中国医生称武汉冠状病毒再感染更致命 台湾新闻  (2020年2月14日)。

  1. 急诊室和重症监护病房超负荷:关于缺乏病床的大量报道。武汉的一家医院在一周内建成了两千张病床。《华尔街日报》(2020年2月6日),中国如何在一周内建立了两家冠状病毒医院。医院必须拒绝可疑病例。冠状病毒爆发期间,中国的医院拒绝其他患者 时间(2020年2月20日)。

呼吸系统防护

  • 液滴传播液滴传播是一种接触传播形式,携带传染性病原体的呼吸道飞沫在其直接从感染个体的呼吸道传播至易感性粘膜表面(鼻粘膜,结膜,并且较不频繁地进入口腔)时传播感染。收件人,“通常在短距离内,需要面部保护。” 对于通过飞沫途径传播的疾病,建议使用口罩来保护口鼻。(SARS,流行性感冒,腮腺炎)
  • 气溶胶传播已被定义为通过吸入传染性颗粒通过空气进行病原体的人际传播。尺寸最大为100μm的颗粒被认为可吸入(可吸入)。这些雾化的颗粒足够小,可吸入口咽,较小的,可呼吸的尺寸范围(例如,<10μm)更深地渗透到气管和肺部。每当感染者咳嗽,打喷嚏,说话或呼气时,都可能传播气溶胶。取决于颗粒的大小和形状,初始速度(例如,咳嗽vs呼气)和环境条件(例如,湿度,气流),呼吸道气溶胶传播的病原体可以从源传播短距离或长距离。(COVID-19,流感)
  • 空中传播被定义为传播可吸入尺寸范围内的空中液滴核或小颗粒,其中包含随时间和距离保持传染性的传染原。它指出,以这种方式携带的微生物可能会被气流散布在很长的距离上,并可能被未与传染性个体面对面接触(或与之处于同一房间)的易感个体吸入。(肺结核,水痘,麻疹)
  • 口罩可以保护佩戴者的鼻子和嘴巴的粘膜免受大液滴和飞溅的侵害,不能防止吸入气溶胶。可用掩模的过滤效率差异很大。大多数都不能有效地过滤空气中的细小颗粒,许多研究表明,单个(甚至多个)手术口罩的过滤性能很差。
  • 呼吸器,例如N95过滤式面罩呼吸器或带N95过滤器的弹性呼吸器,均经过NIOSH的测试和认证,可提供至少95%的0.3 µm颗粒过滤。经过认证的呼吸器过滤器在小于和大于测试尺寸的粒径下都具有更高的效率。因此,由于防毒面具过滤器提供了很好的防护,所以防毒面具保护的最重要方面是其与面部的贴合和密封程度。

医护人员的呼吸防护:争议(2011年4月28日)。


信息图

发布:2020年2月28日15:59 UTC
编辑:2020年2月29日15:45 UTC
观看次数:18072

 · 什么 · 如何 · 代码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