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党员干部要做廉洁自律的表率

2007年04月09日 未分类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作者:韩永玲

党员干部要做廉洁自律的表率

综观历史长河,清者千古流唱,腐者遗臭万年。廉洁自律是我们党员干部应具备的道德规范和基本准则,古人云:“政者正也”,“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古训教导我们,只有严于律己,在勤政廉政上做表率,才能树起正气,塑造党的光辉形象。我们党员干部要心甘情愿地做人民的公仆,真心诚意地为民服务,实实在在地为民办实事,政治上追求清,道德上坚守洁,生活上甘于贫,时刻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把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廉洁自律的表率。

“做官先做人,万事民为先。”党的好干部郑培民经常这样告戒自己,他把手中的权利化作对百姓的深厚感情和无限的爱,为民掌好权,用好权,从不计较个人及家庭的得失,时刻牢记自己肩上的责任,全心全意为民服务,克己奉公,严于律己。多少年来为我们一直称颂的焦裕禄、孔凡森等,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作为基层供电行业的一名党员干部,地方供电的服务员,最接近群众,最能把党的温暖送给百姓,最能树立供电人的风貌、品质,一定要把握好党赋予的职责和信任,充分运用电力优势,全心全意服务百姓,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和谐社会创建。决不能把手中的权利当作追求名利、权势和荣华富贵的资本,滥用职权,随心所欲,把“人不为己,天诛地灭”作为人生教条,淡化服务观念,淡漠群众感情,徐国建、章俊元等就是典型的例子,以权谋私,最终走上了犯罪的道路,受到人民的唾弃,我们一定要从中接受教训,时刻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无论何时何地,始终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先,诚心诚意为民谋福利。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定要淡泊名利,树立正确的利益观,摆正好国家利益、集体利益和个人利益的关系,决不能贪钱近色,一心想着为自己捞取私力,不惜损害国家、集体的利益,不惜损害人民群众的合法权利,不惜损害党的形象,把入党时的誓言忘的一干二净,走向腐败的根源。他们忽视了正确的利益观,把马克思主义的利益观忘记了,把人民的利益、党和国家的利益丢到一边。这样怎能执政为民,何谈谋利于民,那么,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其不是一句空话吗。我们供电企业,优质服务是我们的生命线,创造服务品牌,做大做强供电服务这块“蛋糕”,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就要求党员勤业敬业,带头做好供电服务,把国家和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真正做廉洁自律的表率。(韩永玲)

  

标签: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