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机房管理上的合理化建议

2008年04月20日 业界资讯, 资源分享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机房管理上的合理化建议
    机房建设中,有很多专业设备、系统、技术设置、安装到数据机房中,所以机房建设和机房运行、管理密不可分,要想使机房有良好的运行环境,就必须培训相关操作人员,制定详细合理的机房管理制度。
一、数据信息中心机房的工作人员的培训
我们培训数名机房工作人员,让其掌握机房设备、系统的基本操作和常规性事件的处理技术,建议这些操作人员能对机房所有工作人员提供相关工作内容方面的技术传递。
二、数据信息中心机房的管理制度
数据信息中心机房的正常、安全运行要靠各种制度来保障,建议要结合实际情况和借鉴其他类似数据中心的经验,制定一套合理、详细的管理制度来,其中包括如下内容:
1、机房管理制度总则
2、安防设备操作维护及注意事项
3、配电设备操作维护及注意事项
4、新风设备操作维护及注意事项
5、空调设备操作维护及注意事项
6、消防实践处理程序
7、员工出入机房管理制度
8、配电系统示意图
建议以上内容除要统一学习实施外,打印安装到到走廊或机房区墙面(或者相应管理项目区域),让工作人员时时学习,认真执行。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