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Google Web API打造站内搜索

2008年05月02日 技术文章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Google Web API打造站内搜索
zhiqiangSeptember 5, 2006 IT技术
WordPress自带了站内搜索,可是搜索结果很不令人满意。它的搜索是通过MYSQL查询得来的,所以首先它无法分词和切词,对于中文搜索效果尤其差。其次它无法在搜索结果中高亮度和重点显示搜索关键词相关内容,而是显示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但用上Google Web API构建的站内搜索后,一切都迎刃而解。

利用Google Web API,可以将搜索内容发送到Google,再处理Google返回的搜索结果,最后显示在自己的页面上,如下图所示:

Google Web API的功能不限于搜索,它还可以读Google Cache,单词纠错等。不过我目前只用了它的搜索功能。主要参考了通过php调用Google API和Google Web API: PHP implementation这两篇文章。PHP的SOAP类下载于PEAR。另外鄙视一下PEAR上的文档结构,包里面的文件都不全,每下载一个文件,运行就告诉我还缺少另一个补充文件。最后我只好去搜索关键词,一个文件一个文件把它们补齐。这种工作对我这种业余人士太耗费时间了。

网络的乐趣在于共享,所以提供下载。下载后放在blog的根目录下。search.php的前几行可能需要重新配置:

$num = 10; // 每次查询显示的结果数量
$key = 'Enter your google license key'; // Google API key,去http://www.google.com/apis/申请
$navi_num = 7; // 导航页面的页面数量Google Web APIPHP搜索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