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WordPress 和 WordPress MU 的比较

2008年06月21日 WordPress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尽管 WordPress 和 WordPress Mu 有大概 95% 的代码是相同的,但是它们还是之间区别不仅仅是 MU 支持多个博客:这里是一个比较彻底的分析:

WordPress WordPress MU
支持一个博客,多个 blogger 支持多个博客,多个 blogger。Bloggers 能同时写多个博客。
著名5分钟安装 安装需要设计更多的东西。
不需要先进的主机。 使用子域名,需要主机能够支持泛域名解析。
许多主机管理程序支持快速安装 WordPress (如通过 Fantastico 等)。 只能通过 FTP,所需的时间取决和主机之间的速度!
每个用户都被会有一个角色和一定的权限。 除了和标准的 WordPress 角色之外,你还可指定站点管理员,他能添加,编辑,删除所有的博客和用户。
WordPress 会更早得到更新。 MU 用户需要等待 WordPress 的更新应用到 WordPress MU 上。
管理员可以在 WordPress 后台编辑主题,插件和其他一些代码文件。 主题编辑器,插件编辑器和文件管理功能都有与安全的原因被禁止。
插件可以被博客管理员启用和禁止。

站点管理员可以选择禁止所有插件(默认设置),或者允许博客管理员自己启用和禁止插件。
插件可以被上传到一个特殊的文件夹 mu-plugins,在那里所有的插件会被所有博客自动运行(这样的方式可能某些插件不能正常工作)
如果你有多个博客都运行标准的 WordPress,你需要给每个上传插件。

所有 WordPress MU 博客的插件都放在一个地方,上传一次,所有站点的博客都会生效.
如果你有多个博客都运行标准的 WordPress,你需要各自登陆才能访问后台管理。 你可以通过一个简单的下拉菜单就能在各个博客间切换。
允许你在日志中使用大部分 HTML 代码,但是不能使用 PHP 脚本。 除了不能使用 PHP 代码,WordPress MU 接受的 HTML 代码比 WordPress 更加严格,如,它会剥去 class/ID 属性,内嵌的 style,<span> 标签等。
WordPress 支持通过 Email 发布。

WordPress MU 没有这个功能。
WordPress 让你自定义它 Ping 更新通知列表。 WordPress MU 没有这个功能。
WordPress 让你指定是否开启 gzip 压缩(译者注,WordPress 2.5 已经取消这个选项)。 WordPress MU 没有这个选项。

是否还有其他的区别呢?你可以留言告诉我。

漫步说看到我的翻译,直接就有看原文的冲动,如果你也有这样的想法,那么原文在这里

给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