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通过vim web发布

2008年11月20日 编程开发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通常vim使用以下命令打开一个文件:

vim /path/to/file

vim也可以浏览目录

vim /path/to/directory

在vim中,:write命令保存文件,  d命令读取文件到当前缓冲区,:tabnew /path/to/file在标签(tab)窗口中打开文件。

远程编辑

远程编辑时,vim使用相同的命令处理远程机器上的文件和目录(这让人很惊讶)。

例如,打开web服务器上的文件。

vim ftp://ftp.teohuiming.name/public_html/blog/index.html

浏览web服务器上的目录,注意URL末尾的正斜杠表明它是目录。

vim ftp://ftp.teohuiming.name/public_html/

比如打开index.html文件,在修改后运行:write命令,vim会向服务器发出FTP请求并更新文件。

除了FTP,vim也支持其他的远程访问协议,如HTTP、WebDAV、SSH(scp,sftp)等。详细信息可以参看帮助:help netrw

配置vim使用被动FTP

如果已经成功连接到FTP服务器,发出FTP请求,但无法从服务器接收数据,你可能需要打开FTP的被动模式来解决这个问题。

要vim使用被动FTP,必须强制vim使用pftp,需要添加以下语句到vim配置文件 ~/.vimrc。

let g:newrw_ftp_cmd = 'pftp'

其他提示

使用 :0r 加载模板。 以前我使用以下命令来新建一个基于模板的文件。

cp html401.tpl tutorial2.html
vim tutorial2.html

如果你在vim中的话,更简单的方法是:tabnew 打开一个空白文件,用:0r html401.tpl 加载模板。

插入ISO6801日期格式。 在网络世界,撰写标准文档(如Atom)时经常要插入ISO6801格式的时间戳。在vim中插入类似2007-06-18T23:14:02+0800的时间戳,可以使用 :r !date -Iseconds

  • 原文:perform grep and make in vim
    作者:mysurface
    译者:gosman(lianmingchang2008#gmail.com)
    来自:http://gosman.blogbus.com
    版本:V 1.0.0
    时间:2007-7-12

    和在终端中执行make和gep相比,在VIM中执行vim可以根据make输出跟踪错误警告,及grep输出定位到相应的文件和行。

    在vim中执行make?

    :make

    使用make时,当前文件夹必须包含makefile文件。

    在vim中执行grep?

    :grep -InR "keyword" *.c

    与在终端中执行一样,-I忽略二进制文件,-n 显示行号,-R 在当前文件夹中递归搜索包含关键字的文件。

    可以打开一个面板(panel)跟踪结果。

    :copen

    关闭面板

    :cclose

    ctrl-ww在面板和主窗口间切换。用 UP 和 DOWN 键定位结果,ENTER键选择后,vim会打开相应文件并定位到相应的行。

  • :rea者:toydi
    译原文:
    Web Authoring with Vim
    作者:gosman(lianmingchang2008#gmail.com)
    来自:
    http://gosman.blogbus.com
    版本:V 1.0.0
    时间:2007-4-28

  •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