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经典网站怀旧之互联网十大站长怀念的网站

2008年11月24日 编程开发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中国的个人网站史可以追溯到1995年,那时候国内一批颇有意识的技术高手已经在网上安了家。

但在当时这都是只有超级网虫、技术高手才敢去想、去做的事情,对于绝大部分人来说建站还只是一个梦想。那是什么让很多个人站长的梦想成真了呢?我想除了国际、国内大环境的因素外,还要感谢很多人,很多事。今天,就和大家一同回顾一下曾经帮助过千千万万站长实现了站长梦的十大网站。

8u8/y365免费空间

8u8,一个响亮的名字,相信很多老站长都不陌生。在那个互联网资源匮乏的年代,一直坚持提供免费空间,实现了很多人的站长梦。虽然当时他的空间不大,还不支持FTP,但真的是很好用,那时间想找个长期稳定的空间太难了。

不过后来由于一些原因,它还是倒下了,相信很多老朋友都知道是什么原因,也很难过。现在它已经改成了免费邮箱,相信其创始人全胜肯定也很心痛,也不愿意看到这个结果。但我想和全胜说的是:无论如何,您曾经为中国个站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帮助过千千万万的人,这些人会记住你的,什么时候您重出江湖,我们还支持你!

网易免费空间

记得当年网易提供的免费空间是10M,不过俺做站长那会儿,已经申请不上了。估计网易推出这款产品时,也没想到会如何火爆,毕竟网易太有名了,在那个免费、收费空间鱼龙混杂的时代,无疑为大家带来了一丝曙光,他的免费产品一推出,真的是应者云集。估计也是用户太多了,不得不停了这个业务。

当时他也有收费空间,记得是20M空间一年120吧,而且还有限制。这在当时已经算很贵了,不过其质量真的没得说。

虎翼免费空间

在我的印象中,这是除了万网等老牌空间商中,生存的最久的一个。

记得当时虎翼提供的免费空间是20M,支持FTP,好像限制也很少,还相当的稳定。这在当时绝对是免费空间中的法拉利。相信很多老站长能有体会,那时候能支持FTP的空间不多,更别说能长期提供而且稳定高速了。我的第一个免费空间就是用的虎翼的,第一个收费的也是它,相当不错。

雅虎地球村

说实话,这个传说中的免费主页俺一直没见过其庐山真面目,但是听N多人提起过他,所以就列在这里了。不过实在不了解,就不妄加评论了,希望有了解的朋友补充一下。

126免费域名

在那个空间和域名还很贵,建站门槛还很高的年代,如何拥有一个长期固定的域名成了很多人心中的痛。有需求就有市场,在这种情况下,很多免费域名提供商出现了。但是相比之下,126的域名可以说是最稳定,也最好记的,唯一的遗憾就是做跳转时增加了广告,但是没办法,人家是商业公司,需要生存。

虽然现在这个服务早停了,但还是会常常想起当年在互联网上的第一个固定门牌号。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