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我们真的了解PageRank吗?

2008年11月25日 未分类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1. PageRank 仅是数量巨大的Google用来决定页面相关性与重要性的工具之一。

2. Google将从页面A指向页面B的一个链接解释为一次A对B的投票。Google不仅考虑投票的绝对数量,在更多方面还要分析发出投票的页面本身,不过,在计算PR值的时候这些方面并不会计算在内。

3. PageRank值基于来路链接,但不仅仅是链接的数量——链接的相关性和重要性非常关键。

4. PR(A) = (1-d) + d(PR(t1)/C(t1) + … + PR(tn)/C(tn)). 这就是计算一个页面PR值的公式。

5. 当链接表示为PR值的时候,分量是不全相等的。

6. 如果你的页面PR值为8,并且只有一个指向外部的链接,那么被指向的站点将得到所有的PR值。但是,如果这个页面上有100个链接,那么每个链接将只得到这个PR值的分量。

7. 被Google定义为“Bad”的来路链接对PR值没有影响:不会提高,不会降低。

8. 页面排名顺序(译注:有人将PageRank翻译为“页面排名”,但与实际的搜索结果排名并不直接相关。)会站点的建立时间、回链的相关度和持续时间有关,但PageRank不考虑这些因素。

9. PR计算不考虑页面的内容。

10. PR值并不会将整个网站看作一个整体,而是单独计算每一个页面。

11. 每个入站链接都非常重要,被Google封掉的网站除外,它的链接不在考虑范围。

12. PR值并不是从0到10,PR值实际上是浮点数值。

13. 每个PR值等级都越来越难以达到,大家公认PR值是在对数级计算的。

14. Google时刻在计算着PR值,但我们看到的PR值是几个月更新一次。(比如Google工具条上显示的)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