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机房建设和综合布线方案

2008年11月25日 未分类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机房供配电系统设计
设计思想
    电子计算机房的用电负荷等级和供电要求应满足《供配电系统设计规范》,其供配电系统应采用电压等级220V/380V。电子计算机的主机电源系统按设备的要求确定。电子计算机房供配电系统应考虑系统扩展、升级的可能,并应预留备用容量。
机房供电要求
    计算机机房供电,从大楼配电房引两路电源至机房配电室,并保证供电质量。计算机机房供电质量要求:
    a. 电压波动小于5%
    b. 频率波动小于±0.2 Hz/t
    c. 电网波形失真率小于5%
    d. 三相电压不平衡度小于0.5%
空调系统设计说明

    开机时机房内的温度和湿度

级别

A级

B级

C级

项目

夏季

冬季

温 度

22℃±2℃

20℃±2℃

15℃~30℃

10℃~35℃

相对湿度

45%~65%

40%~70%

30%~80%

温度变化率

小于5℃/h不结露

小于10℃/h不结露

小于15℃/h不结露

洁净度

粒度≥0.5μm,个数≤10000粒/立方米

为使机房能达到上述要求,应采用精密空调机组才能满足要求。

防雷接地系统设计
(1) 雷电侵入用电设备及计算机网络系统的途径:
    雷电侵入用电设备及计算机网络系统的途径主要有四个方面:
    1)交流电源380V、220V电源线引入;2)信号传输通道引入;3)地电位反击;4)空间雷闪电磁脉冲(LEMP)等。
机房接地标准及要求:
    根据国标GB2887-2000《电子计算机场地通用规范》要求:
    计算机机房应采用四组接地,即:
    交流工作接地,接地电阻值≤4欧姆;? 安全保护接地PE,接地电阻值≤4欧姆;? 计算机直流接地TE,接地电阻值≤1欧姆;? 防雷接地,接地电阻值≤4欧姆。
    根据国标GB50174-93《电子计算机房设计规范》要求:
    计算机机房宜采用四种接地共用一组接地装置,其接地电阻值≤1欧姆;

    1).DBJ15-23-1999《FM200气体灭火系统设计规范》,《GB50116—98》火灾自动报告系统设计规范;

2).GB50263—97《气体灭火系统施工及验收规范》;

3).由对方提供的条件;

    1)、保护区采用组合分配灭火系统保护。2)、保护区为独立封闭空间。3)、保护区平时环境温度与自然环境温度相同。4)、保护区均设置通风设备。5)、FM200灭火系统气瓶室设置在专用空间。

    机房建设中,有很多专业设备、系统、技术设置、安装到数据机房中,所以机房建设和机房运行、管理密不可分,要想使机房有良好的运行环境,就必须培训相关操作人员,制定详细合理的机房管理制度。
数据信息中心机房的工作人员的培训
    培训机房工作人员,让其掌握机房设备、系统的基本操作和常规性事件的处理技术,建议这些操作人员能对机房所有工作人员提供相关工作内容方面的技术传递。
数据信息中心机房的管理制度
    数据信息中心机房的正常、安全运行要靠各种制度来保障,建议要结合实际情况和借鉴其他类似数据中心的经验,制定一套合理、详细的管理制度来,其中包括如下内容:
、机房管理制度总则;)、配电设备操作维护及注意事项;4)、空调设备操作维护及注意事项;5)、消防实践处理程序;6)、员工出入机房管理制度;7)、配电系统示意图
综合布线
设计原则:

    1)、采用先进、成熟、实用的技术;2)、采用的系统和设备是标准化的、具有开放性、可扩性和灵活性;3)、构成的系统必须具有安全性、可靠性和容错性。

综合布线的特点及应用
    一般来说,综合布线系统可以将各种弱电信号线缆统一用一种标准的线缆(8芯4对双绞线)替代,使大楼内的线缆走向、安装工艺和管理全部规范化。
    在理论上,综合布线系统可以传输电话、计算机网络、多媒体系统、BA系统、消防系统、安保系统、视频监控系统等等系统的弱电传输信号,但由于条块分割、责任划分和费用考虑,一般综合布线系统仅承担电话通信系统、计算机网络系统和多媒体系统的信号传输。
综合布线系统说明
    布线系统是数据和语音传递的基本通道。在布线系统的基础上,可以形成遍布整个机房、局域网的电话网络、计算机网络。布线系统是整个信息系统中最基础的组成部分,好比信息交换系统的骨架和血脉,所以它的性能直接影响到信息系统的性能和寿命。

    在信息中心机房、办公区域内配备有先进的计算机网络系统和通讯系统,为了有效地利用这些设备,并让它们发挥最大的效果,将采用综合布线系统实现电话和计算机系统资源的综合利用。同时,设计在满足需求的前提下,还考虑了今后的系统扩充、可靠性、易维护、易管理等问题。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