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CIO必读:数据中心选址 五个方面需要考虑

2008年11月25日 业界资讯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发布时间:2008.08.07 10:38     来源:IT中国    作者:IT中国

 

令人烦恼的经济形势可能使你的公司的各项业务都有所削减,但建设新数据中心除外。数据中心建设在去年发展态势比较良好,并希望在2008年能继续保持强劲势头。根据TechTarget旗下网站SearchDataCenter.com去年秋天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在受访者中,百分之六十以上的人表示,他们将在2008年参与一个数据中心建设项目。

 

设计数据中心像复杂的魔方游戏一样需要考虑的因素很多,但是,地点、地点、特别强调地点才是这些因素中首先应该解决的问题。选址对于提高正常运营时间和控制成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Forrester 研究公司的分析师Stephanie Balaouras 和Galen Schreck 这样说。他们专注研究马萨诸塞州剑桥的IT基础设施。这里是一些他们从4月17日的“关于数据中心选址”报告中得出的几点观点,并附带着Nemertes研究公司的主要研究分析师John Burke提出的建议。

 

选址前考虑各种威胁

 

在考虑为你的数据中心选择地址时,尽量减少自然和人为制造的威胁的机率。从1953年至今,美国联邦紧急管理机构每年都会列出每个州的自然灾害。 Balaouras和Schreck建议,在考虑选址时,要确定一下自然灾害爆发的频率和严重性。

 

人为原因制造的威胁包括像化学品溢漏和飞机坠毁这样的意外事故,以及被蓄谋策划的威胁,如恐怖主义行为,内部暴乱和跨境罢工。人为的意外事故造成的损害往往倾向于本地化,更容易与交通和能源等基础设施联系在一起,如铁路和交通枢纽,机场和发电厂。美国的交通运输部会公布每个州的交通事故、有害原料事件和其他的安全数据。这个名单中也会提供如铁路、公路基础设施和能源消耗等某一方面的数据信息。

 

蓄谋的威胁,如破获活动和恐怖主义,是很难预测的,更难以研究。Balaouras 和Schreck建议,要与贵公司的风险管理专业人士开会讨论并提出一些问题,例如,选择的地址是否有标志性建筑、政府大楼或者金融市场。这些很可能就是恐怖分子的袭击目标,或者是可能引发内乱和暴乱的地方。从历史上看,人口密集的城市地区比人口稀少的农村地区更容易遭受攻击。

 

Nemertes研究机构的分析师Burke指出,地址的选取是由你的数据中心需要完成哪些任务来决定的。SearchDataCenter.com的调查发现,当前数据中心建设的发展繁荣的主要驱动力是灾难恢复(disaster recovery,简称DR)。调查中,大约有25 %的受访者将灾难恢复(DR)列为他们建设数据中心的主要出发点。

天气和电力的外部限制

 

“如果你正建设一个新的数据中心地点作为失效转移地点,你想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弄清楚你能把数据中心放在离你有多远的位置。你还必须弄清数据中心运行哪些业务和为哪些客户服务这些问题对距离的限制。” Burke说。

 

因此,举例来说,如果新的数据中心最远只能距纽约100英里,或者距芝加哥300英里,你就需要首先把距离因素考虑进去,“然后,在允许的区域内,” Burke说。“找到一个与你现在数据中心地址尽可能远的地点,并考虑到天气和大型区域电网连接的因素。”

 

如果您正将旧的数据中心升级为新的数据中心,您可能想靠近现在的数据中心位置——但是,需要具有更好的优势。这可能包括更好的电力连接,远离容易受到恶劣天气袭击的地区,如洪水泛滥区。

 

 

在国外的领域上

 

随着公司逐步走向全球化,在外国建设一个数据中心的原因也越来越多。不过,Balaouras和Schreck警告,在国外选址会具有额外的风险。他们指出,你必须确定当地的货币是稳定的和还是易波动的,还要考虑自己国家的贸易伙伴的货币情况。例如,1998年俄罗斯的金融危机,不仅破坏了俄罗斯的经济,也影响了周边国家,表现为俄罗斯对货物需求的下降和俄罗斯廉价的出口充斥周边国家的市场。

 

公司在国外建设数据中心还要了解一些政府关于入境事务、雇员福利和政府对于停工和罢工的记录等的政策。政治上的不稳定会对基础设施造成很大的风险,所以,在为数据中心选址前,应该先了解一下这个国家的政治情况和社会情况。

 

选择在国外建设数据中心的公司将会选择一个地点作为海外数据中心的主要地址,并在理想的情况下,为他们在本国员工选择一个失效转移的地址,Burke说。“如果你在那里没有劳动力,你将不得不问问你自己一些令人费解的问题,如你为什么会把数据中心建在那里,”他说。

 

在亚洲、非洲和中东地区,政治不稳定问题比在西欧更严重,Burke说。由于电网本身具有的特性,国外的电力和通讯考虑起来更是复杂,因此,他建议对现场备份、发电机和燃料更加重视。其他需要注意的是关于数据能够存在哪里,以及它将被用到哪里和它能从哪里获得等这些法规要求。“这些法规在不同国家变化很大。” Burke说。

 

正确的连接

 

数据中心需要有大量的能源来支撑电力、制冷系统以及强大的宽带确保能够连接到分布各地的工作地点和其他数据中心。Balaouras和Schreck指出,如果你的公司需要能源的话,拥有丰富、完备的电信基础设施和管理的网络服务是非常重要的。数据中心应该通过不同的运营商和——非常重要的——各种途径中获取能源。

 

Balaouras和Schreck建议,如果你需要对IT资产或IT服务做出快速恢复以便帮助数据中心的管理,你必须找出在该地区哪些技术服务是可用的。低风险、拥有廉价的电力但是没有IT服务的地址是不用考虑的,在偏远的地区,铁路、高速公路等交通设施很不便利,更换设备或快速地获取燃料也是更加困难的。

 

底线:研究成本

成本不仅仅指房地产的价格,Balaouras和Schreck强调,一个不断涨价的房屋成本对于机房环境是重要的,它会比人群聚集区的成本低好多,在人居住密集地区生活质量和留住员工的费用是个很大的问题。安置员工的总费用也应该被包含在成本模式中。

 

为了帮助应付不断提高的能源成本,Balaouras和Schreck建议您利用美国能源部的统计来缩小名单中地区和最便宜的电力地区的距离。劳动力成本在不同的国家——甚至同一国家内——也是有很大的不同。劳动力成本应该加以考虑但不是主要考虑的问题,一个有技能熟练的能够处理关键难题的员工是更重要的,他们说。

 

另一方面是,在一些大的城市中心建造数据中心成本巨大。在Burke看来,其中一个最大的问题是,数据中心与经济枢纽地区的脱节,如纽约和伦敦。

 

“巨大的费用正驱使着人们在这些中心地区以外寻找地点。所以,那些寻找在纽约的数据中心的人们却发现他们已经来到了波士顿或费城。伦敦的人们在爱尔兰寻找数据中心,” Burke说。除非有些不得已的延迟问题——如果您正在纽约进行股票交易和经营——还是应该去发现一些机会的。

 

当然,数据中心托管商已经开始这样做了,Burke补充。“我过去和最近都和他们谈过,他们告诉我,他们不会在纽约城区建设数据中心,他们已经这么做了,在城区建数据中心价格太昂贵了。”

 

(责任编辑:朱晶)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