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关于IE缓存和AJAX的一点思考和疑问

2008年11月30日 未分类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在调试项目的时候在onmouseover时用到ajax的异步请求,第一次加载页面鼠标移动到一个链接时触发onmouseover时成功。  

  当鼠标再移动到另一个链接触发onmouseover时显示还是原来的连接。

  很奇怪,最后查资料才知道是IE缓存的事,

  因为第一次请求过,再请求还是同样的url

  因为页面被缓存了, 所以没有触发异步页面。  

  解决方法:

  在url中的参数中加入随机数,使得每次请求的页面的url都不同,

  这样就避免了IE缓存。

  url = url + "&num="+Math.round(Math.random()*10000);  

  AJAX是好但感觉有时候做项目时为了考虑PV和用户体验上上还是得牺牲一些。

  我们这里是PV>体验,唉......  

  不知道AJAX异步请求的页面在站长,Alexa上算PV么....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