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网站流量统计-百度PK谷歌

2008年12月02日 未分类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百度推出他的流量统计系统,今天进去测试了一下,感觉用得比Google Analytics 用得舒服些。看其界面及基本功能,感觉和51yes比较相似,但51yes加入到网页的代码已经被GOOGLE列为有恶意行为的代码后,建议大家不要再去使用了。总体比较百度的流量统计功能没有Google Analytics强大,但就某一种功能而言,百度做得要细致一些。

百度流量统计关键字分析来讲,Google Analytics 只给出了关键词排名,没有指出来源。而百度指出了来自于哪个网站,访问的是哪一页面。Google Analytics 指出了来访者在此网站停留了多长时间,跳出率是多少,这方面百度没有。

来访统计,Google Analytics 指出了搜索引擎统计,百度流量分析指出了每个搜索引擎所占份额等,最贴心的服务是给你提供了这个搜索引擎是通过哪个关键字找到你的网站的。Google Analytics 虽然也有这方面的功能,但没有关键字与搜索引擎的结合点。

google流量统计Google Analytics 提供了目标跟踪及网页覆盖功能是我最满意的两项,目标跟踪是指可以跟踪你网站上的特定目标,举个例子:你可以把百度上做的竞价广告用Google Analytics 来统计真实的点击数等。我主要用它来跟踪GGAD的情况。网页覆盖是我最近才用的,统计方式能让你一目了然,你网站的哪块区域最受欢迎,如我自己测量后才发现首页的友情居然有那么多人在点击。

以上内容是我比较看重的分析功能。另外,如流量总计(pv),唯一访客(IP)两者都有,还有一些如来访者区域、使用的浏览器、操作系统等两者都是有的,也是其他流量统计系统所具备的。在此就不多说了。百度流量统计系统对统计信息需求不大的个人比较有用,如果想用强大的统计数据及分析可以尝试用Google Analytics,当然了你也两者都用。百度流量统计不是对所有人开放的,需要百度联盟的成员且需积分兑换才可以,比较麻烦了。Google Analytics只需你有Gmail就可以了。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