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Wordpress的Blog系统如何显示全文或者摘要

2008年12月02日 WordPress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Wordpress论坛里,有些人曾几次问过如何在首页显示日志的摘要,或者是想把本来显示的摘要改成全文显示。在QQ的Wordpess群里,也有好多人问起。其实显示摘要或者全文是根据选择的模板不同,而有所区别的。虽然这个问题很简单,但还是有必要总结一下。

首先我们要明白模板文件的调用规则:

显示Blog首页调用的文件为index.php
显示单篇日志调用的
single.php
显示存档(分类存档,按月存档)调用的是archive.php
显示查询结果调用的是search.php

这是默认的模板调用原则。有些模板则会自己创建Loop文件比如K2为“the-loop.php”,vSlider为“post.php”,然后在上述的文件里加上一句调用语句。更改这些模板时需要修改相应的Loop文件

下面显示摘要和显示全文的两种代码:

显示摘要的代码为:<?php the_excerpt(); ?>
显示全文的代码为:<?php the_content(); ?> (此处可能在括号里加上类似”Continue reading ‘” . the_title(”, ”, false) . “‘”的内容,目的是在日志内加上“<!–more–>”标签时显示Continue reading 的链接)

这样我们就明白了如何修改自己的模板,让它在何时显示全文或者摘要。

举例:想在首页和存档时不显示全文,而显示日志摘要,则在index.php和archive.php里查找“<?php the_content…”,把这行语句替换为“<?php the_excerpt(); ?>”即可。

如果模板调用的只是一个Loop语句,这时修改就要费些功夫了,下面的代码作用为只在单篇日志时显示全文,其它页面则显示摘要:

<?php if ( is_single()  ) { ?>   <?php the_content(”Continue reading ‘” . the_title(”, ”, false) . “‘”); ?>      <?php } else { ?>       <?php the_excerpt(); ?>      <?php } ?>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