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WordPress的Tag标签功能使用方法

2008年12月02日 WordPress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首先是文章中的Tag标签实现。
代码是这样的:[在代码两边加上PHP语言符号]
the_tags(’before’, ’separator’, ‘after’);
Before,Separator 和 After 分别用你希望的符号或者文字代替;Before代表前缀,After代表后缀,而separator代表Tag中间的分割符号。比如separator用逗号”,”那么显示效果可能是这样的:wordpress主题,Wordpress模板,博客教程。

接下来是标签云的实现。
代码是这样的:[在代码两边加上PHP语言符号]
wp_tag_cloud(’smallest=11&largest=34&unit=pt&number=50&format=flat&orderby=name&
order=ASC&exclude=&include=’);
其中的参数详解如下:
smallest 标签云显示的最小字体
largest 标签云显示的最大字体
unit 标签云字体所使用的单位,比如px,pt,em,px
number 标签云里显示的标签个数。
format 标签云的样式
flat 默认样式,每个标签之前留一些空白间距
list 把标签显示在一个UL嵌套里面:
array 这个暂时还不会使用。
orderby 标签云的排序
name (默认是按Tag的名字来排序,也就是按字母排序)
count (按标签的使用次数来计算,使用越少的标签越排前)

order 同样是标签云的排序,只是控制的效果不一样 - (请注意,下面的参数必须大写):
ASC (默认,Tag按正常顺序显示)
DESC (Tag按反向顺序显示,这个参数是相对的,比较说你使用的orderby是按字母排序,那默认情况下,这些标签就是按ABCD来排,但如果你指定order=DESC,那就按ZYX来排序。)

exclude 排除某个标签。每个标签都有一个ID,如果你希望哪一个标签不显示,那就用’exclude=5,27′。那相应的标签就不会显示。默认情况下是没有排除的。 include 包括某个标签。跟 exclude相反。如果你用’include=5,27′,那就只显示这两个ID的标签。默认情况下是显示全部标签的。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