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草机 1830年
    一个名叫托马斯·普拉克内特的英国工程师是第一个想出制造割草机的人。他在1805年获得了第一台割草机的发明专利。那是一台装有环形刀身的笨重机器,而且运转不很理想。后来,最成功的是埃温·巴丁。他是一家纺织厂的工程师,从工厂的某一机械上获得了关于割草机机械结构的想法。他在1830年制造的割草机非常类似于今天使用的那些机器。  

激光 1958年
    激光是20世纪以来,继原子能、计算机、半导体之后,人类的又一重大发明。它的原理早在 1916 年已被著名的物理学家爱因斯坦发现,但要直到 1958 年激光才被首次成功制造。
    激光是在有理论准备和生产实践 迫切需要的背景下应运而生的,它一问世,就获得了异乎寻常的飞快发展,激光的发展不仅使古老的光学科学和光学技术获得了新生,而且导致整个一门新兴产业的 出现。激光可使人们有效地利用前所未有的先进方法和手段,去获得空前的效益和成果,从而促进了生产力的发展。

笔记本电脑 1982年


第一台笔记本:东芝T1100

    1982年11月,Compaq推出第一台IBM兼容手提计算机,重28磅约合14公斤),采用4.77Mhz的Intel 8088处理器,128KB RAM,一个320KB的软盘驱动器,一个9英寸的黑白显示器。而世界上第一台真正意义上的笔记本电脑是由日本的东芝(TOSHIBA)公司于1985年推出一款名为T1100的产品,它采用Intel 8086 CPU,主频不到1MHz,512K RAM并带有9英寸的单色显示屏,没有硬盘,可以运行MS-DOS操作系统(很可怜吧)。T1100推出后,立刻引起业界人士的广泛关注,从此,笔记本电脑一发而不可收拾,各种各样的新技术新产品纷纷出现,市场得到了全面快速的发展。

紫砂壶 明代

    紫砂壶的创始人是明代的供春,在明代还有三位制壶名家:时大彬、李仲芳和徐友泉。他们所制的各种名壶,风格高雅、造型灵活,古朴精致的艺术韵味,妙不可言。清代的制壶名家有陈鸣远、惠孟臣、陈鸿寿、杨彭年和邵大亨等。在当代也涌现了一批制壶大师,如顾景舟,由他仿制的供春紫砂壶在国际市场上的交易价曾达20万港币。

iPod 2001年

第一代iPod

    第一代iPod于2001年10月23日发布,容量为5GB,2002年3月21日新增10GB版本iPod,两者都装备了APPLE称为scroll-wheel的选曲盘,只需一个大拇指就能完成进行操作,10G iPod还新增了20种均衡器设置,iPod使用带宽达400Mbps的IEEE1394接口进行传输,配合Mac操作系统上的iTunes进行管理,这在当时是相当先进的设计,再加上iPod与众不同的外观设计,让它成为APPLE打造的又一个神话。

内燃机 1859年
    活塞式内燃机自19世纪60年代问世以来,经过不断改进和发展,已是比较完善的机械。它热效率高、功率和转速范围宽、配套方便、机动性好,所以获得了广泛的应用。全世界各种类型的汽车、拖拉机、农业机械、工程机械、小型移动电站和战车等都以内燃机为动力。海上商船、内河船舶和常规舰艇,以及某些小型飞机也都由内燃机来推进。世界上内燃机的保有量在动力机械中居首位,它在人类活动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枪 14世纪

    最早的火枪是我国宋代陈规于1132年发明的。枪管用长竹竿做成,内装火药,靠喷火来杀伤对方,是所有现代火枪的前身。最早的步枪是我国于1259年发明的“突火枪”。枪管用竹子做成,在枪管里装上火药,然后再从枪口安装子弹,点然后便会把子弹射出。最早的手枪是意大利人于1364年发明的火门手枪,亦称“西欧皮”。枪管长约200豪米,后被火绳手枪所取代。最早的机枪是英国律师詹姆斯帕克尔于18世纪初发明的帕克尔式机枪。口径38豪米,枪管长约900豪米,射速9发/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