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2007最佳发明

2008年12月03日 未分类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波音787梦想飞机

   美国《时代》周刊近日评出了2007年最佳发明,涉及各类科技新产品和新技术,分为汽车、飞机、航天、机器人、生活、环境、建筑等类别。

  波音787梦想飞机 这架有250个座位的商用飞机,有更大的窗户,更好的气压和湿度,更多的放脚空间,50%的复合结构使其成为最环保的飞机,消耗的燃料比同等大小的飞机少20%。

  

  自驱式电动车

  自驱式电动车 这款3座电动汽车只依靠风力和太阳能运行。车顶部的太阳能电池板和一个风轮机为它提供了强大的动力。当风力和太阳能不充足时,一个后备电源输出装置能为汽车充电,足够它再行驶5小时。

  

  折叠车

  折叠车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推出的可折叠电车,在机场能像行李手推车一样托运东西,然后返回到城市的每个站点,这种车每个轮子上都有电动机,不需要机械传动系统,行驶速度可达每小时90公里。

  

  太空加油站

  太空加油站 太空加油站将由甲烷提供燃料,未来的太空探测器可以只携带一点燃料以节省重量,然后在太空一路不断加油。

  

  神奇水建筑

  神奇水建筑 明年在西班牙举办的世界发明博览会上,现场观众将看到一个奇特的建筑——数字水建筑,墙面由喷涌而出的水流组成,水流由电脑控制,并形成变幻的字母和图案。

  

  除草机器人

   除草机器人 这种名为HortiBot的机器人,能替代农民除草。一个摄像头控制机器人的行走路线,它会根据叶子的形状和方位识别杂草,还可以按照要求喷洒除草剂或将杂草拔出。

  甜蜜电池这是环保生物电池,利用葡萄糖降解酶从糖溶液中提取出电离子,电离子在电路上的流动产生电能,预计2008年面世,用四节这样的电池,就能听mp3了。

  

  模拟自然光的枕头

  模拟自然光的枕头 多数人都不喜欢闹钟的噪音,这种“发光枕头”里面有一些发光二极管,在早晨只用光唤醒使用者。在起床前约40分钟,这种可编程的泡沫枕头就开始模拟自然光发光,接下来慢慢变亮。它能帮使用者建立生理节奏,轻松地进入新的一天。

  

  追捕跟踪系统

  追捕跟踪系统 该系统有一台装在警车前部的激光制导发射机,还有一台全球定位系统,可以随时跟踪逃逸车辆,逃犯的实时位置信息会被传送到警察局,预计2008年年初上市。

  

  可以弯曲的显示屏

  可以弯曲的显示屏手机 可以像一张纸一样卷起来,电脑屏幕可以卷到一根柱子上。这种灵活的显示屏很薄,而且耐用。

  

  智能腿

  智能腿 专为脚踝残障的人设计,首次由电池提供动力的弹簧装置,能带动使用者前进,并迈出更自然的步态。内置的微处理器和环境传感器能帮助使用者轻易爬坡、上下楼,将于明年上市。(高耀寿)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