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Volvo发明了三元催化

2008年12月03日 未分类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三元催化转换器发明者斯蒂芬•沃尔曼获奖近日,世界上第一个带有氧传感器的三元催化转换器(Lambdasond®)的发明者斯蒂芬•沃尔曼以其在Volvo汽车公司开创性的环保技术成就,被瑞典皇家汽车俱乐部授予Clarence von Rosen金质奖章。

1976年,当首批装有带有氧传感器的三元催化转换器的沃尔沃汽车抵达加利福尼亚时,当地高官接过一辆车,亲自开到位于华盛顿国会山的美国国会,问了这样一个问题:“为什么像沃尔沃这样的小公司能够研制出这样的设备而美国汽车厂家却没有?”

 

带有氧传感器的三元催化转换器是汽车排放控制方面最重要的发明之一,是在环保技术专家斯蒂芬•沃尔曼(Stephen Wallman)的领导下,由沃尔沃汽车公司在上世纪70年代初开发出的。三元催化转化器是指在发动机的排气系统中的专门催化装置,能够将废气中的碳氢化合物(HC)和一氧化碳(CO)氧化,同时也能够将废气中的氮氧化物(NOx)还原成无害的氮气和氧气,大大减少了污染气体的排放。

瑞典有400万人口,他们在大部分领域都是走在世界前列,有的科技则引领世界发展,可以说瑞典人没有一个人是多余的。北欧国家是世界的典范,更是中国应该学习的对象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